美欧股市周跌幅创近期之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美欧股市周跌幅创近期之最

2010年08月16日 07: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速驶入低谷,最新公布的数据继续“雪上加霜”。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零售额实现三个月来的首次增长,但增幅低于市场预期,这表明美国消费者在失业率高企和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仍然无法增加开支。

  受此影响,美股当日再度下跌,三大股指平均跌幅0.44%,上周的周线则创下六周以来最差战绩。相反,美元指数受到避险情绪带动,一举摘得两年来最大周涨幅。

  来自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增长0.4%,扣除汽车和汽油之后,零售销售下滑0.1%,为三个月来第二度下滑,该数据亦弱于市场预期。在报告的12个商品类别中,仅有4个类别的零售额有所增长,其余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该数据公布后,摩根士丹利的经济专家调降对美国三季度消费者支出的预测。

  在不佳数据的影响下,美国股市上周出现六周来最大单周跌幅:道琼斯指数一周累计下挫3.3%;标普500指数累计下挫3.8%;纳斯达克指数累计跌5%。

  此外,欧洲股市上周表现同样不佳。尽管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13日收盘小涨0.3%至1045.65点。但上周,该指数累计下跌1.1%,同样创六周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不过,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放缓担心导致避险情绪增强,纽约汇市13日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三周来的低点。到当天尾市,1欧元兑换1.2775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2824美元。上周,欧元兑美元跌4%,为约三个月以来欧元表现最差的一周。美元指数也出现逾两个月来首度单周上涨。该指数上周累计上扬3.1%,为2008年10月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周。记者 王宙洁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