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三大股指上周暴跌4% 美股今年涨幅全"报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纽约三大股指上周暴跌4% 美股今年涨幅全"报销"

2010年08月16日 08: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令人失望的数据再次点燃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忧虑,纽约三大股指纷纷回到年初水平之下。相反,美元及国债等资产得到投资者青睐。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能支撑美国经济明显复苏的证据几乎熄火,全球股市的半年报行情提前终结。

  今年年初,市场对美国以及全球经济的复苏充满信心,但是最近的一系列数据显示,当初人们的期望过高,目前的经济指标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明显放缓,并拖累整个全球经济的复苏势头,导致全球9大股指结束连续三周的上涨态势,上周集体下跌3%,而纽约三大股指跌幅超过4%。

  回到年初点位之下

  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表明,7月份零售业销售经季调的同比增幅为5.5%,环比增幅为0.4%,是过去三个月来首次环比上涨。但分析人士表示,这主要与汽油价格的上涨有关,而且环比涨幅也低于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此外,8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69.6点,也低于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

  连续两周公布的疲软经济数据,重新点燃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忧虑。截至上周五收盘,美国道琼斯指数当日下跌0.16%,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7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0%。而在连续多次的暴跌后,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回到年初的点位之下。

  欧洲方面,得益于德国经济超预期强劲增长,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为1%,创4年新高,部分抵消了美国惨淡经济数据的冲击。

  季报行情或提前终结

  在纽约股市大幅走低的情况下,美元的避险特性再次彰显,上周美元指数出现近期少见的大幅上涨,连续报收四根阳线,累计涨幅逾3%,为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长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冒余认为,在以欧元为代表的非美货币与美股两类资产之间一直以来存在较强的相关性,这背后主要是受到风险偏好的共同影响,虽然美元近期走强,但仅仅是在下降过程中的回调,短期走势将持续震荡。也有分析师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维持疲软,美元的基本面将受影响,美元上涨也会面临挑战。

  经济放缓对股市的打击将更为严重。有经济学家表示,目前美国经济二次衰退的可能性达到25%~30%。因此,虽然不少上市公司业绩不错,但在市场担忧情绪加剧的情况下,半年报行情或提早终结。

  “债券之王”减持美债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称,该公司有“债券之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7月份减持了美国政府相关债券,原因是其收益率大幅下跌。

  格罗斯7月份将该公司旗下Total Return Fund基金所持有的美国政府相关债券在总资产中所占比例削减至54%;6月份这一比例为63%,曾创下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PIMCO所持的政府相关债券类别包括传统国债、通胀相关国债、机构债、利率衍生品、国债期货和期权以及由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提供支持的银行债券等。

  该基金7月份所持新兴市场债券比例从6月份的10%上升至11%,创下历史新高。

  格罗斯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上调基准利率,以免重新滑入衰退周期。 (金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