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证监局八项措施严防内幕交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湖南证监局八项措施严防内幕交易

2010年08月16日 08:5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证监局近日召开了辖区防范与打击内幕交易专题会,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嘉强调,内幕交易已成为当前影响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如果不严厉打击和严格防范,必将给市场、给社会,给广大投资者造成危害。

  为此,湖南证监局将采取八项措施,形成防范和打击内幕交易的高压态势:一是建立与省纪委、省公安厅、省国资委等相关部门的联席会议制度,形成防控和打击内幕交易的协调机制,着力研究实施防控内幕交易的工作方案和配套措施;二是强化日常监管与稽查配合的力度,集中力量重点查处辖区内内幕交易案件;三是强化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培训,强化高管对内幕信息管理的责任意识;四是密切关注股价异动,借助电脑网络技术,对内幕交易进行突击现场检查;五是尝试推出内幕交易举报奖励制度,借助社会的力量对内幕交易行为进行约束;六是督促会计师事务所、保荐机构、财务顾问、资产评估等中介机构完善防范内幕交易的内控制度;七是出台《湖南辖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监管办法》,强化财务总监的履职能力和守法意识,达到提升公司规范运作水平,提高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和透明度的作用;八是要求各上市公司董事长签署《防范内幕交易承诺书》,承诺规范内幕信息管理,履行内幕信息保密义务,不传播内幕信息,不从事内幕交易。(文星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