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净利增逾两成 达5.34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山东高速净利增逾两成 达5.34亿

2010年08月16日 09:0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高速(600350)“公路+地产”的营运模式正逐步成型。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高速公路业务实现了稳定增长,房地产业务的开拓力度也进一步加大。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同比增5.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4亿元,同比增21.1%;基本每股收益为0.159元,同比增21.37%。

  公路收费业务已实现了恢复性回升。去年同期,由于受路网变化车辆分流和金融危机影响,路桥收费出现一定程度下滑。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路桥收费已逐步恢复增长。今年上半年,随着车流量持续回升,各路段通行费收入均有所增加。其中,济青高速收入同比增长6.47%,黄河二桥收入同比增长27.4%。2008年年底通车的济莱高速公路,收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同比增长22.89%。公司收购的路产京福高速德齐北段及河南许禹高速同样表现不俗,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0.26%和18.05%。特别是去年封闭维修收入较少的济南黄河大桥,今年上半年也贡献收入202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6.3%。

  在保持已有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山东高速公路业务将继续做大做强。此前,公司已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通过定向增发收购控股股东山东高速集团290公里路产,收购完成后,山东高速将一跃成为高速公路板块第一大上市公司。目前,公司正在进行与此次交易相关的审计、资产评估以及盈利预测工作。

  除了收购路产形成阶梯式盈利模式外,山东高速以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载体,逐步加大了地产业务的开拓力度。日前,公司宣布向投资公司增资10亿元,参与山东省内多个房地产项目投资。意在充分利用投资公司这一良好的对外投资平台,通过与绿城集团合作开发的模式,高起点地迅速进入高端房地产市场。(卢 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