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基金陆金海去职 大股东另选代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宝盈基金陆金海去职 大股东另选代言人

2010年08月16日 09: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年前,大股东曾经在一片争议和质疑声中力排众议,鼎力支持陆金海为宝盈基金新一任掌门人;4年后,如今陆金海深深陷入“离职门”,他被市场人士认为是基金界首位被监管层“逼宫”的总经理。

  日前,一张公告昭示着他即将离开已经坐了4年的总经理位置。同时,他的接任者也浮出水面,不出市场人士所料,宝盈基金的指挥棒传给了大股东和陆金海大力推荐的汪钦。

  “陆”时代的终结

  或许陆金海在上任之际就注定了他掌舵生涯的不平凡。

  4年前,他从一片争议和质疑中走向幕前,4年后,他再次深陷漩涡的中心。

  陆金海已离开深圳

  上周五,宝盈基金公告称,董事会同意陆金海辞去总经理职务。这意味着陆金海掌舵宝盈基金的时代或将画上句号。

  上半年陷入信任危机的宝盈基金如今换帅,陆金海将会何去何从?换帅前后宝盈基金发生了什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走访了宝盈基金。

  宝盈基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陆金海前一段时间经常出现在办公室,但是最近两天好像没有看到。

  而记者在联系陆金海之际,他表示最近不在深圳。

  与此同时,该基金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新上任的汪钦并未正式上班,目前发布的公告只是拟任总经理,至于何时到岗,还要等待监管部门批准。同时,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宝盈基金的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有知情人士透露,证监局曾多次找宝盈基金董事长李建生谈话,内容很明确:换将。

  监管部门将“触角”伸到具体公司的具体高管上,这不禁让人诧异。而监管层在今年年初对于宝盈基金现场检查的反馈意见,似乎诠释着“逼宫”的原因。反馈意见指出,公司治理出现重大缺陷。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向记者表示:“宝盈基金被证监会约谈大约有三四次,其中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监管部门对陆金海的能力和表现非常不满。”

  不过,虽然陆金海被界定为公司治理出现问题,但是剔除了管理者的身份来看,他身上又带有一点悲情色彩。了解他的同事认为“陆总是位性情中人”,他特别敬业,对公司很有感情,对下属也很关心,只是喜欢掌控别人,会给人很大的压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