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调整尚未完成 仍将继续探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调整尚未完成 仍将继续探底

2010年08月16日 10:39 来源:理财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盘自8月3日高位转折以来,整体运行在一个向下的调整趋势中,这与我们前期预测的整体趋势相符,日线上,8月3日和8月10日两根大阴线,基本确定了短期市场的运行方向。

  周五大盘探底反弹,收出一根小阳线,使得市场乐观情绪倍增,“4浪调整结束,5浪上升开始”的论调,再次充斥整个市场。其实,早有投资者在8月10日前就提出了5浪开启的观点,只是8月10日一根大阴线击碎了这一梦想。

  那么,8月13日这根小阳线是否带来久违的5浪呢?在前期的专栏中笔者就指出了今天有一个诱多性质反弹,既然趋势在预计范围之内,在笔者看来,这里的上升也只是整个调整结构的一部分罢了。

  日K线图上看,8月13日这根小阳线高点2607,几乎与8月12日高点并肩,市场连8月12日高点都没突破,目前认为新的上升趋势开始还为时尚早。

  从量能上看,今天的反弹呈缩量特征,市场经过8天的连续调整以后,在这个位置,资金进场并不积极,就目前的量能状态来看,很难支持一段连续上升趋势。

  时间周期上,8月13日尾盘进入一个重要的时间转折点,这里自2319以来的上升达到121个60分钟周期,为11的平方数,第一波调整低点2389以来的上升达到81个60分钟周期,为9的平方数,数字的精妙巧合符合江恩平方拐点的条件,同时,时间结构比例也达到2/3波段比例,因此,小周期上这里产生重要拐点的可能性很大。

  在左侧图中,之前预测的大盘重要阻力点在图中红色趋势线压力2626附近,这是一种极限值预测。实际上,上周五大盘实际走势比预测偏弱,仅达到绿色趋势线2607附近,受此线的压力停止上行。

  因此,周一大盘很可能低开回探,继续向下的调整趋势,即使还有短暂上行,也很难突破红色趋势线2630附近压力。下周重要时间点为周二和周四,如果周一直接下探,很可能在周二这里见一个小周期低点,下半周如果出现反弹,应关注周四时间点的压力,那时,红色趋势线将运行到2648附近。

  综上分析,预计下周市场整体仍将下探寻底,重要时间点关注周二和周四,重要阻力点2648附近,重要支撑点2533附近。

  但是,就大周期趋势来看,目前已处底部震荡阶段,这里二次探底以后,很可能迎来一波新的牛市行情,让我们耐心等待这一底部的到来吧。当然,底部震荡并不缺乏波段操作机会,但应以短线思维来对待,防止探底加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