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精准择时 223只基金提前潜伏51牛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八成精准择时 223只基金提前潜伏51牛股

2010年08月16日 12:5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8月13日,7月份以来上证指数上涨了8.5%。7月份更是继连续3个单月的下跌后,反转的一个月。基金们是否踩准了七月行情?沪深两市涨幅前百名牛股中,又押对了多少?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发现,剔除38只今年7月至8月13日期间刚上市的次新股,截至8月13日,自7月份以来沪深两市涨幅前100名的股票中,有51%的牛股,基金早在二季报中就有“埋伏”。

  而潜伏在51只牛股中的223只(含同一基金持有不同重仓股)基金,有八成的基金为二季度新进或增持该牛股。

  其余两成比例的基金虽然二季度末也重仓持有牛股,但是要么二季度减仓,要么是一季度时就已“埋伏”,一直持仓未动。

  24.66%基金独具慧眼

  二季度增持牛股

  如果说一、二季度基金都一直重仓持有某只“牛股”,数量上不变,也许有“巧合”之嫌;那么,二季度增持该牛股,这样的基金可谓是“独具慧眼”。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观察发现,在二季度末重仓持有51只牛股的223只基金(含同一基金持有不同重仓股)中,与一季度末相比,有55只基金“独具慧眼”,在二季度增仓持有该牛股,这部分基金数量占了重仓牛股基金的24.66%;有125只基金重仓的牛股为二季度新进牛股,可谓“潜伏”成功,占了56.05%;有29只基金减持重仓的牛股,占了13%,想必这部分基金正“追悔莫及”;有14只基金,即6.28%的基金持有的牛股,事实上,是从一季度就一直持有。

  从增仓数量来看,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增持南玻A数量最多,wind数据显示,二季度末比一季度增持2269.132万股,其次,华夏优势增长、鹏华优质治理分别增持东阳光铝1959.47万股、新安股份1870.672万股。

  10只基金“押宝”棕榈园林成功

  易方达占3席

  《证券日报》观察发现,单从新进重仓牛股来看,棕榈园林是基金在二季度最受追捧的股票。Wind数据显示,有10只基金在二季度新进了该股。

  资料显示,棕榈园林为今年刚上市的次新股,上市日期为2010年6月10日,不过,上述基金可谓“押宝”成功。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该股自7月份以来上涨了48.33%。

  其中,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最“青睐”棕榈园林,10只基金中有3只基金都属于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包括易方达中小盘、易方达稳健收益、易方达增强回报。

  11只基金“火眼金睛”

  独自潜伏11只牛股

  既是“牛股”,难免受到基金“众星捧月”的待遇。不过,《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观察发现,截至8月13日,7月以来涨幅居沪深两市前100名的股票中,有11只股票分别成为了11只基金独有的“掌上明珠”。诺安基金公司单一重仓持有牛股基金数量最多,旗下的3只基金单一重仓3大牛股。

  从基金公司来看,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钟爱“特立独行”,旗下的诺安平衡、诺安优化、诺安股票等3只基金在二季度分别“潜伏”东方宾馆、齐星铁塔、厦工股份3只牛股。

  此外,“孤军埋伏”单一牛股的基金是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银河收益、中海量化策略、宝盈鸿利收益、泰信蓝筹精选、上投摩根中小盘、诺德价值优势股票、国投瑞银稳健增长等8只基金,二季度末分别潜伏进了南方建材、普利特、东风科技、*ST新材、动力源、海通集团、上海物贸、广汽长丰等8只股票。

  不过,与持仓变化量来看,诺安平衡和中海量化在一季度末就分别重仓持有东方宾馆和东风科技,实际上,二季度,2只基金有所减仓。

  而上投摩根中小盘重仓持有的海通集团则为增仓,一季度末持有该股119.09万股,二季度末,增至363.3万股,增持244.21万股;其余8只基金的“掌上明珠”均为二季度新进重仓股。可谓名副其实的“独具慧眼”。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7月份以来,上述11只股票涨幅最少的是诺安平衡重仓的东方宾馆,涨幅在36.8%以上;涨幅最高的是上投摩根中小盘二季度末重仓的海通集团,涨幅达53.86%,而100只牛股7月份以来的平均涨幅为45.9%。 (马薪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