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万国:市场中期横盘概率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许万国:市场中期横盘概率大

2010年08月16日 13: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经过前期的反弹之后,在2700点附近出现了单日较大的跌幅,对此业界观点不一。长信金利基金基金经理许万国认为,面对波动的市场环境,在看清市场中长期运行环境的前提下,秉承“对策重于预测”的理念可能效果更好。

  许万国分析指出,目前全球股票市场面临共同问题,即外部环境“后危机”阶段的政策退出以及由此带来的市场波动。而不同国家的具体情况又有巨大差异。美国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既要防“通缩”又要防“滞胀”,因此其政策退出面临的约束条件更严苛,处理起来也更难。对中国来说,是要在抑制资产泡沫的同时保持经济的适度增长,为经济的结构调整和生产方式的转型创造相对宽松的环境。

  中国的“政策退出”事实上早就开始,今年以来的系列退出政策主要围绕三条主线展开:抑制房地产泡沫、政府融资平台的清理和行政管理的改革。这些政策导向都是中长期的,目的还是在于促进结构调整和转型的步伐。但是要在防范和抑制资产泡沫和保持经济适度增长的前提下完成上述使命,无疑困难重重。

  总体说,无论国内还是国外,无论经济环境还是政策环境,都很难给市场一个稳定的预期,在这种背景下,市场很难走出趋势性上涨的行情。

  许万国表示,从A股市场内部的结构看,根据安信证券统计,大约65%~70%的公司估值已经合理甚至略有低估,这部分市值下跌的幅度将有限;目前市场上资金较为青睐“新经济”主题的新上市、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但据统计,中国历史上真正能持续成长的上市公司大约占当年上市公司的6%~8%。所以目前市场的内部结构决定了市场趋势性下跌的条件似乎也不具备。

  综合上述分析,许万国认为,市场中期进入无趋势横盘阶段的概率偏大,而且不排斥这个阶段会比较漫长。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