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头热:东方园林呐喊着冲向200 低价股呼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两头热:东方园林呐喊着冲向200 低价股呼应

2010年08月16日 13:48 来源:理财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3日早盘,东方园林(002310)触及200.77元高点,成为近4个月来市场上的首只200元个股,市场强势一览无余。

  与东方园林遥相呼应的是美都控股(600175)、四环生物(000518)这些低价股的炒作,前者7月份以来的涨幅超过8成。市场对低价股的热情在继续,上周四绍兴游资对亿城股份(000616)的封板行为尽管遭遇机构的猛烈抛压,次日依然红盘报收。

  高价股的涌现和低价股的被消灭,两个股价极端的个股炒作一直是强势市场的一个重要旋律,目前,除去上市以来一直占据两市最低价个股的农业银行外,3元以下个股已经被消灭,同时,两市的百元股也增至9只。

  低价灵活,业绩拉升易上涨

  截至8月13日收盘,两市A股中6元以下的股票有173只,8月行情以来大多数股票处于震荡中,低价概念板块8月份以来累计下跌了3.3%。同期的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17%。这与多数低价股本身缺乏业绩支撑,业务缺乏增长点有密切关系。然而低价股多为6元以下的股票,股价相对降低。由于价低灵活,本身就是一个优势,一旦出现利好,对于股价的提升迅速而明显的。

  我们看到,四环生物(000518.SZ)7月27日其发布公告净利润扭亏为盈,股价自下半年到13日收盘,上涨了27.46%。而同期其所在的医药板块上涨仅17.6%。同属低价概念的美都控股(600175.SH)也是游资热捧的对象。

  进入8月,美都控股已上涨超过33%,其中在8月2日到8月5日累计涨幅达到42%。华联控股(000036)8月以来累计上涨了25.45%,尤其是上周被放量拉升幅度超过17%。在8月9日和11日两天的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买入前五名多为游资聚集的营业部,但也有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名单上。

  广州冷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凡表示,市场在向好的过程中,必将会带领低价股的攀升。看回2007年的小牛市,如今的五元股在当时都不存在。低价股在同样涨跌幅的下可选择的价位相对较少,这也为上攻减少了阻力位。

  行情盘整,绩优高价股抢眼

  与低价概念相对的高价股涨势更是抢眼。在深证A股的8个百元以上股票中,5只股票上涨,其中东方园林、汉王科技(002362)和碧水源(300070)累计涨幅都超过10%。沪市的贵州茅台(600519)也上涨了7.4%。百元股俱乐部累计上涨2.6%。

  虽然之前业界对汉王电纸书的质疑不断,且其与南开越洋的侵权仲裁一案仍在进行中,但近期表现依然强于大盘。洋河股份(002304)8月10日盘中最高价达到了180元,8月以来的股价也是一路震荡高升,涨幅达到了3%,股价上涨超过5元。

  而同为白酒类的明星股贵州茅台股价也在8月行情里攀升了7.4%,虽然前期走势疲软,但在7月底打破142元阻力位之后便稳步上扬,上周走势也明显强于大盘。8月12日,贵州茅台公布其半年报,业绩增长11%。一共有18家券商对中报进行了简评,其中17家给予“买入”“增持”或者“推荐”的评级,另一家给予“强烈推荐”的评级。

  近期热门高价股碧水源也是走出了漂亮的8月行情,股价累计上涨了近16%。这是一家主营“水处理整体技术解决方案”的公司。而东方园林也在8月13日的早盘中攻破200元大关,后收报198.55元,稳坐A股最高价股宝座。

  高价股多有优良业绩支撑,机构投资者作为价值投资的倡导者不会轻易放盘,行情的转变一般从一些质优的高价股上涨开始。在熊市底部构造阶段,绩优高价股上涨之后,行情的中后期会带动低价股的上涨。目前的行情来看,高价股如贵州茅台和东方园林也是在盘升中。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