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无功而返” 2680点关口注定无法翻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三次“无功而返” 2680点关口注定无法翻越?

2010年08月18日 07: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次股市自2319点反弹以来,已经前后三次将大盘推进到2680点一线。第一次是在8月3日,那次股指摸高2681点后回落,直至下探至2589点后才企稳;到了8月9日,股指再次冲高,这次仅触及2676点就开始下跌,大盘一路探低至2570点。到了本周二,股指又一次发力,这次上行到了2677点;不过在距离2680点仅一步之遥的时候,仍然无功而返。因此,有人提出,2680点很可能是当前市场上行的一道巨大阻力,若无法有效突破,则后市难言上涨空间。

  那么2680点这道鸿沟就真的无法翻越吗?从日K线组合来看,三次冲击2680点失利,在盘面上形成了一个颇为难看的“三重顶”。这在技术上,更多的是提示行情存在调整的要求,并不支持进一步上涨。同时,人们还注意到,本周二股市已经出现了连续三天上涨的格局,而这第三条阳线又是其中最短的一条,同时上影线也是三条阳线中最长的。从这个角度而言,做出股指将受阻于2680点、行情将再度陷入调整的结论,也不无道理。

  不过,在这里大家要考虑另外两个因素。一个是本周三光大银行上市,虽然规模没有农业银行大,但毕竟也是大家伙,同样也有“绿鞋”保护伞,因此其影响力不可忽视。在这个“庞然大物”上市之前,市场表现得较为谨慎,应该说不难理解。其次,在前两次冲击2680点失利以后,股市当即便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调整,但这次却没有。虽然从本周二的盘面来看,股指还几度翻绿,但总体上仍然保持了上涨态势,且到收盘时其点位还在全天均价线之上,多数股票均实现上涨。另外,尽管前两周股市都是在周二出现较大的下跌,所谓的“星期二魔咒”也应运而生,但是,现在看来这种局面不存在。因而虽然大盘的形态较为难看,但并不会导致行情就此掉头。

  当前,市场关注的最大焦点就是周三光大银行上市对大盘的影响。其实,有了农业银行平稳登陆的先例,应该说时下市场不可能因为某个大盘股的上市而出现大的波动。在这样的背景下,相信投资者在目睹市场平静地承接了又一个大盘股后,会提升对后市的信心。固然,三次冲高失败,在2680点附近堆积了较多的套牢盘,但是由于个股走势上的分化,实际堆积的套牢盘主要还是集中在大盘股上,因此,只要市场没有出现集中推高大盘股的行情,那么股指向上就不会遇到太大的阻力。进一步说,大盘在相对高位运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在某种角度上也可以视为是一种蓄势。而且从技术指标来看,尽管是高位运行了一段时间,但是并没有出现什么指标顶背离的现象,这也表明股市还是具备向上运行的能力。如果在随后的几天中没有意外,那么行情的渐次上涨就将是大概率现象。一般来说,本周见到2700点概率较大,且这种突破将是一种有效的突破,从而把股指推上一个台阶。

  当然,值得一提的还在于,如果股市能够再上一个台阶,其中的操作机会恐怕还是在中小盘个股中。虽然近期大盘股上市比较多,有的也出现过炒作,但这不是市场运行的基调。就盘面而言,无论是市场的关注点还是资金的重点流向,都在中小盘股票上,特别是有题材的品种,相信它们有机会给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申万研究所 桂浩明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