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新宠”5天涨25%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王亚伟“新宠”5天涨25%

2010年08月18日 09:1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期指净仓位成A股“章鱼哥”

  主持人:陈琼

  ●索罗斯第二季度继续减持股票

  传美国著名投资家索罗斯第二季度继续持有大量黄金投资,但持有美国上市公司股票显著减少。

  点评:据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提交的季度证券资料,截至6月底,基金继续持有大量黄金投资。至于美股,截至6月底,索罗斯基金持有的总值达51亿美元,较首季减少42%。

  ●二季度社保基金加仓迹象较明显

  传二季度社保基金加仓迹象较明显,而在下半年央企重组有望加速预期下,一些具备央企重组题材的个股成为社保基金的新宠。

  点评:分析人士指出,因为中报披露进程不一,现在还不能断定社保基金较一季度的加仓幅度。此外,社保基金的另一大变化是,明显加大了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的配置。

  ●QFII逆势坚守地产,终究获利丰厚

  传三家QFII在第二季度建仓豪赌万科A,其中高盛持有13818万股,摩根士丹利持有9848万股,瑞银持有6974万股,而当季度公募基金对万科A的持股则从上一季度的8.88亿股减至4.78亿股。

  点评:长久以来,QFII的思路一直与公募的思路南辕北辙,当公募看到的是地产股受到政策打压股价下跌出逃时,QFII却看到地产股跌出来的投资价值。

  ●王亚伟露脸,“新宠”5天涨25%

  传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密集披露,“王亚伟概念股”又开始批量曝光,而股价一直沉寂的石油济柴因王亚伟露脸半年报,5天大涨近25%。

  点评:身为资本市场的“风向标”,王亚伟的选股思路一致备受推崇,不少投资者也开始追踪“王亚伟概念股”谋求超额收益。不过,紧跟着王亚伟选股也是有风险的,一来二季报的时效性,二来王亚伟自己也并非百发百中。

  ●连续12天预测正确,期指净仓位成A股“章鱼哥”

  传股指期货交易中的期货公司每日净仓位已成为A股走向的“章鱼哥”,截至8月12日,期货公司净仓位已经连续12天准确预测下一天股市的涨跌。

  点评:所谓期货公司净仓位,是指股指期货交易中前20名多头期货公司的总多头仓位减去前20名空头公司的总空头仓位。分析人士指出,每日净仓位在某种程度上是市场中机构对于未来走势的真实看法,有很强的预判意义。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