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抱团力挺 东方园林晋升A股“一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抱团力挺 东方园林晋升A股“一哥”

2010年08月18日 09: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7日,股东大会停牌一天的东方园林强势归来,收盘时该股股价最终定格在204.60元,盘中最高达213.99元。大涨之后,东方园林不仅稳固了自己A股“一哥”的地位,更是成为A股历史上第五只股价超过200元(除去市场初期的“老八股”)的股票。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东方园林送配预案刚公布,游资对该股的炒作可能还会延续一段时间。公司前不久公告的大订单基本可以确保今年业绩仍将大幅增长,故稳健的基本面也使该股具备炒作的基础。另外,该股被基金“抱团”持有,对其股价也构成重要支撑。

  170天成就213元高股价

  其实在8月13日,东方园林就曾经攀上200元,但随后遭遇“空军”反扑,股价在200元下方反复盘整。

  17日,在股东大会停牌一天后,借着补涨东风,加上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了利润分配方案等,本周二东方园林高开近5%,不仅顺利站上200元大关,盘中更是一度上摸至213.99元。虽然此后股价逐波回落,但收盘时仍然站稳在200元之上,收报204.60元,上涨3.05%。

  自2009年11月27日上市至今,东方园林用170个交易日完成了从99元到213元的蜕变。自2000年以来,A股共有4只股票的股价曾超过200元,分别是贵州茅台、中国船舶、山东黄金和神州泰岳,其中中国船舶更是达到300元。不过在这4只股票中,前3只都是在2007年大牛市中产生,只有神州泰岳和东方园林相似,是在市场大跌中因高成长高送配被资金持续追捧而走强。

  机构“鼓吹”高价

  当然,资金大举介入东方园林,也并不仅仅因为其高送配的概念,分析人士表示,公司稳健的基本面使得该股具备炒作的基础。

  8月6日公司公告称,公司已经与衡水市人民政府就衡水市滏阳河、吴公河市区段景观工程项目达成协议,工程总面积约153.8万平方米。该协议的履行将对公司2010、2011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而7月末公布的中报显示,公司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19元,超出此前预期,同时预计2010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210%-240%。

  公司具备良好基本面支撑,而不少实力研究机构近期也是持续发布看好东方园林的研究报告。仅7月28日以来,就有包括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国金证券等6家券商研究部门发布“买入”、“强烈推荐”和“增持”的报告。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向“城市景观系统综合服务商”战略升级,股权激励有利高端人才加速引进,给出目标价为220元。招商证券分析师预测公司2010、2011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67亿元、4.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9%、64%。国金证券分析师基于“大行业小公司”的投资逻辑,看好园林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并认为公司是市政园林领域的领军企业。

  基金抱团介入

  在机构普遍看好东方园林未来表现的时候,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一些主流资金,其实早已介入其中。

  东方园林一季报显示,除去年底进入的易方达两只基金继续增持外,还有6只基金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而刚刚公布的中报显示,基金持股数仍在上升。到二季度末,东方园林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前八位均为基金,合计持有公司588.21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27.05%。

  分析人士表示,这些基金持有的公司股份,基本上都是上市后从二级市场买入的,表明其看好公司未来前景,而股价节节攀升也的确给这些基金带来了不菲的账面收益。从目前市场炒作热情和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等因素来分析,短时间内东方园林仍有望维持活跃的走势并坐稳A股“一哥”的宝座。不过,市场对公司高成长性能否持续始终存有质疑,高价股的参与风险仍需防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