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首演走势或强于农行 金融股后市基金现分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光大首演走势或强于农行 金融股后市基金现分歧

2010年08月18日 09: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今日光大银行的首演,昨日(8月17日)金融板块以震荡收平的姿态来迎接,而脱掉“绿鞋”之后的农行依旧坚挺地矗立在2.68元发行价之上。虽然有基金预期光大上市走势或强于农行,但围绕光大银行、农业银行乃至整个金融板块的看法,基金的分歧始终存在。

  上市预期偏乐观

  上周市场在继周线三连阳之后出现一定的调整,包括金融在内的周期性板块更领先下挫。不少机构预计,2700点附近市场已遇到较大阻力,此时市场更有可能持续在2600点附近震荡。而今日光大银行上市,是否缺失了农行上市时的天时地利,又会在此时对市场形成什么影响?

  汇丰晋信大盘基金基金经理王品认为,光大银行的上市预计对市场不会产生较大的冲击。他表示,从融资规模来看,本次光大银行IPO募集资金在200亿元左右,远小于农业银行A股600亿元左右融资规模。其次农行发行时银行系统正处于年中考核期,各商业银行受存贷比指标影响纷纷增加备付,资金面较为紧张,而光大银行上市时,银行系统的年中考核期已过,资金面恢复宽松,光大银行IPO的冲击效应也将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对于光大银行首日表现,有基金经理表现得较为乐观。由于光大银行也设计了“绿鞋”机制,此外估值不高,走势有可能强于农行。

  此前部分基金公司已经表现出对光大银行的热情,以华夏基金为首的14家基金公司旗下的29只基金(包含公募基金、社保基金)斥资12.83亿元参与了光大银行的网下配售,获配4.14亿股,占其网下配售总数27%。

  反弹能否延续尚有分歧

  上周二(8月11日)以金融为首的板块,出现引领大盘7月反弹以来最大幅度的回调。有基金公司认为,其中一大原因便是光大银行IPO从该日开始申购,导致资金面有所紧张。然而此前体量更庞大的农行申购期间,市场并未出现大波动,而彼时正处于这轮反弹的起点。

  但如今,农行上市后却一直被冠以“破发”的预言,目前农行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触及发行价,“脱鞋”之后的农行,“破发”是否是唯一命运?

  有基金经理表示,农行上市正值周期性行业估值普遍达到了历史低点,周期性板块在资金面回暖的情况下出现了估值修复行情,而目前周期性行业依旧在低位。另有基金经理认为,相比光大银行,农行受到政策支持更多,此外“农行房地产、地方融资平台的贷款应该不多”。

  事实上,不仅对于农行,目前基金在对于消费等产业普遍看好的同时,却仍旧无法摆脱对金融板块的分歧。

  看好的一方延续了估值修复的思路,从估值水平看,周期类股票2010年市盈率基本在15倍左右,而非周期的股票今年市盈率基本都在30倍以上。而随着经济数据回落,有基金预期政策或出现松动,周期性行业机会则会好于其他行业。国海富兰克林、兴业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均表示看好周期性行业机会。

  而不看好周期性行业尤其是银行的基金公司,则是出于对银行质地的担忧,“9月地方融资平台清理情况出来以后,才可能出现整体性机会。”上海某合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

  汇添富基金则认为,从基本面情况来看,国内传统制造行业的基本面情况还在持续回落,但同时真实CPI仍然较高,国内短期出现调控放松的概率较低。周期性行业短期难有表现,此次周期股只是反弹,很难有持续的行情。(徐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