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小幅高开 东北板块领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沪深两市小幅高开 东北板块领涨

2010年08月18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郭嘉)周二大盘震荡上行,深成指创反弹以来的新高,沪指尝试冲击前期高点2681点。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光大银行开盘大涨超过10%,东北板块受利好刺激表现活跃。

  沪综指今日开盘报2674.50点,涨2.61点,涨幅0.10%。深成指开盘报11304.1点,涨22.15点,涨幅0.20%。沪深300指数开盘报2945.98点,涨3.69点,涨幅0.13%。

  板块方面,受到国务院布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利好刺激,东北板块表现活跃,领涨两市,吉林高速涨停,东北电气、沈阳机床、哈飞股份等东北区域个股涨幅均超过5%。行业上看,汽车、高速公路、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纺织服装、旅游酒店、国际贸易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今日登陆A股的光大银行开盘便大涨超过10%,其他三只新股也表现不凡,N珠江啤大涨150%,涨幅居首。N嘉事堂和N沪电也分别上涨83.83%和31.06%。除ST股外,两市共有5家个股涨停,粤传媒连续第三天涨停。两市目前没有跌停个股,金马集团、旭飞投资、天山纺织等个股跌幅居前。

  消息方面,今日,创下IPO最短纪录的光大银行正式登陆A股市场,作为继农行之后,今年A股市场第二大IPO以及第三家采用"绿鞋"机制的上市公司,光大银行上市对银行股乃至A股市场的影响无疑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有市场人士表示,光大银行低于市场预期的发行价,同样的"绿鞋"机制以及目前较好的市场环境,其上市后会有良好的表现。

  在光大银行上市前,农行已经成功上市,其良好的市场表现,不仅带动大盘以及银行股走出一波上涨行情。而光大银行上市后表现如何呢?多家机构和业内专家在光大银行上市前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和当初对农行股价走势意见分歧较大不同,业内策略分析师认为,光大银行完成上市意味着新股持续发行打压A股的利空被消除,光大银行上市首日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并会激发投资者的信心,因此,光大银行上市后会引领多头开展一轮新的攻势。

  公司半年报曝光社保基金二季度投资路径。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增持机械设备、生物医药以及化工行业个股。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8月17日,788家上市公司发布半年报,社保基金现身其中110家上市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社保基金在二季度新进入49家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其中8家公司属于机械设备制造行业,5家公司属于生物医药行业,4家公司属于化工行业。

  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组长温家宝在北京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提出,要推动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实现新的跨越,加快形成具有独特优势和竞争力的新的增长极。具体做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企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支持高端制造业、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生物工程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力发展金融、物流、旅游、文化等服务业产业等八项具体工作。东北板块迎重大利好,东北区域25只股有望受益。

  今日,证监会将审核“工行可转债”的发行申请,市场预计最快本月底就将开始发行。从货币市场利率来看,近几日的7天、14天资金价格出现了连续小幅上涨,这缘于机构为工行可转债“打新”而提前筹资。分析人士称,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近五周来高位,市场整体流动性依旧较为宽裕。

  海外方面,受利好经济数据、企业业绩以及并购消息的提振,17日纽约股市强劲上涨,截至收盘,三大股指的涨幅均在1%以上。伦敦股市17日上涨,《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5350.5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4.45点,涨幅为1.41%。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制造业产值增长强劲带动,美国工业产值7月份增加1.0%,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增加了市场信心。此外,爱尔兰公债的拍卖结果缓解了对欧洲经济前景的担忧,市场延续了上一交易日的涨势。

  在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之后,国际油价17日出现反弹。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3美分,收于每桶75.77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0美元,收于每桶77.46美元。受一系列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统计数据,企业业绩以及美元汇率继续走软的综合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7日黄金期货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2.1美元,收于1228.3美元,涨幅为0.2%。受美国利好经济数据和欧洲两国债券发行顺利等因素影响,投资者的避险情绪降低,17日纽约汇市美元对欧元汇率走低。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