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只基金逐鹿消费概念 主题基金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5只基金逐鹿消费概念 主题基金升温

2010年08月18日 13: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基金市场,“细分市场”成为众多基金突围的一个途径,各种主题基金应运而生。而在纷繁复杂的“各色主题”之中,消费行业因顺应了政策导向和市场风向而成为基金眼中的“兵家必争之地”。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掀起的发行热潮余热未消,金元比联消费主题已经接力开始发行,数据显示,目前市场共有5只基金明确“扎堆”消费主题。

  金融危机爆发之后,消费类股票表现了较好的抗跌特性。据统计,受益于消费类股票的大涨,此前的3只消费主题基金(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长城消费增值和申万巴黎消费增值)近几年的收益率一直不错,大部分年度收益均在同类基金前1/4行列。

  金元比联消费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黄奕指出,目前中国高度依赖投资与出口的经济增长模式将不得不改变,消费拉动经济效应将在未来数年越来越明显。另外,收入分配模式的改善将提升居民的购买力,释放巨大的有效需要,消费必将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主旋律。

  广发核心精选基金经理朱纪纲也表示,中长期看好消费相关行业的增长机会,包括医药、商业、食品饮料、品牌服装以及低端消费品。这类型行业占指数的比例比较小,但业绩比较稳定,成长也比较稳定,不会大幅的超过预期,也不会大幅的低于预期。在目前市场环境复杂,后市走向分歧的情况下,消费行业受宏观因素影响较小,能够走出自己独立的行情;长期来看也能实现稳定的成长,很有可能出现较多的牛股。记者 丁宁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