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基金升势受阻 出海脚步依然坚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QDII基金升势受阻 出海脚步依然坚定

2010年08月18日 13: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欧美股市出现近六周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受此拖累,此前稳中有进的QDII基金抬升势头陡然逆转,单周净值整体下跌逾2%;另一方面,虽然海外股市依旧面临不确定性,但不少业内人士逐渐开始锁定近段时间为海外投资的“较为理想的时点”。

  海外不佳数据成“拦路虎”

  上周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又陷困境,最新公布的数据继续“雪上加霜”。 受此影响,13日美国三大股指平均跌幅0.44%,上周的周线则创下六周以来最差战绩。欧洲股市也受拖累,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上周累计下跌1.1%,同样创六周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出人意料的经济数据成为QDII基金稳步抬升路上的拦路虎,受海外市场波动影响,QDII基金上周净值整体大幅下降,终结了自7月延续至今的升势。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上周纳入统计范围的15只QDII基金全线尽墨,净值整体下跌2.26%。从单只基金来看,工银精选、华宝海外和易方达亚洲精选3只QDII的净值损失最小,单周跌幅分别为0.89%、1.34%和1.51%;国泰纳指、招商全球和上投亚太的跌幅也保持在2%以内,分别为1.59%、1.80%和1.99%;长盛全球、工银全球和华夏全球跌幅“中规中矩”,分别为2.27%、2.33%和2.52%;而在跌幅排行的另一端,海富通海外、交银环球和国投新兴3只基金黯然垫底,其单周净值跌幅分别为3.49%、3.31%和2.88%。

  震荡拦不住QDII出海

  虽然海外市场目前依旧面临不确定性,但是QDII基金出海脚步依然坚定。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已成立新QDII基金8只,本周有建信全球机遇1只QDII在发,此外,还有包括华安香港精选等多只QDII基金处于获批待发或者待批状态。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行情的不断发展,海外投资的良好时点已经渐行渐近。

  华安基金全球投资部总经理翁启森表示,去年以来,全球市场轮番修正上一轮估值高点。目前A股市场已经呈现逐步筑底的态势,香港对海外经济敏感度更高,筑底还需一段时间。此外,传统上讲,9、10月份历来是欧美股市表现不佳的阶段。因此他预计,经过第三季度的调整后,市场将出现一轮长期的投资良机。

  广发基金潘永华也认为,目前可称得上是第二次买入机会。7月份希腊、西班牙股市已经开始超跌反弹,欧元债务危机进入尾声。在经过上半年的调整后,海外股票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未来3-5年,亚太地区基础设施、环境保护、资源开发、人才和智力等方面将出现很好的投资机会。记者 孙旭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