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上市迎大涨 沪指盘中创反弹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光大银行上市迎大涨 沪指盘中创反弹新高

2010年08月18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周锐)光大银行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其股价开盘急涨,最高达3.70元人民币,涨幅接近20%;最后收报3.66元,涨18.06%。沪指也一度随之上扬,盘中创出本轮反弹新高。

  从7月22日招股书预披露至今日挂牌,光大银行完成上市发行进程只花费了28天,创A股IPO最短时间纪录。

  本次发行是继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之后,A股市场第三次出现绿鞋机制。如全额行使绿鞋,此次募集资金总额将达217亿元。IPO规模将创股份制银行A股发行新高,同时也将成为A股2010年的第二大IPO。

  分析人士称,在目前已披露业绩的股份制银行中,光大银行上半年的利润增长速度处于首位。而且光大银行不但流通市值小,3.10元的发行价也较低。在沪指已走出三连阳的情况下,光大银行上市后极有可能走出一波不错的行情,而不会像农行那样依靠“绿鞋”死守发行价。

  光大银行今日开盘即大涨8.71%,并在十点左右突然出现快速拉升,银行板块也随之被激活。沪指盘中一度攻克前期高点2681点,创本轮反弹新高。但在地产股的打压下,大盘冲高回落,震荡下行。

  截至收盘,沪指报2666点,跌0.21%;光大银行逆势走强,报3.66元,涨18.06%;农业银行则以2.69元报收,继续在破发边缘徘徊。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光大银行之后的走势将与其他银行股的走势紧密相连,其长时间走出独立行情的可能性较小。不过目前银行股估值接近历史新低,规模不断发展扩大的银行板块上市公司和中间业务飞速增长的银行股将具有投资价值。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