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明确五大集团主业划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上海国资委明确五大集团主业划分

2010年08月19日 08:3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市国资委昨日发布了“关于公布《上海市国资委出资企业主业目录(第五批)》的通知”,上海机场、上海同盛、上海临港、上海世博、上海华虹五大集团首度明确主业划分。这标志着上海国企改革的进程将进一步深入。

  根据通知,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主业被划分为机场运营与投资、机场相关配套服务;上海同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业为港口、航道等基础设施投资、综合开发和资产管理以及航运服务、物流及相关业务;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业为园区投资、开发与经营、园区相关配套服务;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主业为人力资源服务、会展、传播、贸易服务及相关投资;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主业为集成电路制造、研发、设计、应用及相关销售和服务,集成电路及相关高技术产业的投资和资产经营。

  上述企业中,包括华虹集团、上海机场集团等上海国资委下属集团大多至今尚未进行整合,涉及到的上市公司包括上海机场、上港集团等。

  此前,上海国资委已分别在2007年和2008年公布了四批上海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的主业目录。时隔两年,上海国资委新公布五家出资监管企业主业目录,进一步增加了上海国资证券化体量,预示着未来上海国资重组改革将进一步深入。(孙 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