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两成多获正收益 QDII基金分散风险功能不理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仅两成多获正收益 QDII基金分散风险功能不理想

2010年08月19日 10:1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8月17日,上证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18.47%;而自7月份以来上涨了11.4%。同期,《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显示,9只老QDII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平均下跌了5.61%,下跌最多的海富通海外精选,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0.05%;而7月份以来14只可比的QDII基金平均上涨了3.27%,与同期A股市场同向。

  若按照各只QDII基金成立以来时间看,截至8月17日,17只QDII基金中,只有4只是正收益;其余13只QDII基金,除工银瑞信全球精选还维持在面值以外,其余12只成立以来业绩均有损失,损失最多的达40.8%。

  人们不禁要问,QDII基金分散风险的作用还能否发挥?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江赛春对《证券日报》分析认为,理论上,长期来看,QDII基金是可以起到分散风险的作用;近两三年,全球市场同起同落,尤其国内的大多QDII基金投资的是港股,与国内的相关度高,导致了这种局面。后期分散风险作用是否发挥的好,除市场因素外,还要看各基金的投资管理能力。

  17只QDII基金总资产净值

  仅占获批外汇额度26.92%

  据了解,近日,华泰柏瑞和长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各获批5亿美元外汇管理额度。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共有建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基金公司获批47亿美元外汇额度。

  2006年9月5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家获批外汇管理额度的基金公司,获批了5亿美元。自此,截至2010年上半年,共有27家基金公司有外汇管理资格,额度总计376亿美元。加上刚获批不久的华泰柏瑞和长信,目前已知的共有29家基金公司获批了386亿美元外汇额度。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截至8月17日,已有QDII基金17只,其中有7只是今年刚成立的次新QDII基金。此外,还有处在建仓期的广发亚太精选和汇添富亚澳精选2只QDII,正在发行的建信全球机遇、即将发行的鹏华环球发现和华安香港精选2只QDII基金。

  数据显示,按最新累计净值及最新份额计算,可统计的QDII基金目前净值资产合计705.63亿元,以8月18日最新汇率计算,约合103.92亿美元。也就是说,QDII基金目前净值资产额占获批外汇额度的26.92%。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