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上市公司披露中报 平均净利增长接近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半数上市公司披露中报 平均净利增长接近六成

2010年08月19日 13: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5分报道,截至昨天,已经有接近90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0年中报,占上市公司总数的近五成,平均净利润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8%,涨幅接近六成,可以说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份漂亮的中报成绩单。那么这份耀眼的中报预示这什么,会不会带动下半年股市继续看涨?我们连线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为我们分析解读。

  主持人:这一份漂亮的中报预示着什么,您又怎么看待这张亮眼的成绩单呢?

  李大霄:我们看看中报有58%的增长,900家的范围也不算小,首先我们看10年要比09年好很多,原来的基数比较低也是一个原因,但是58的这个增量应该说是非常非常可喜的,也非常惊人的一个增长,应该说这个漂亮的数据代表了我们整体上市公司恢复的情况是非常良好的,也预示着整个我们的经济增长的质量应该说还是比较稳健的。

  主持人:后市的趋势会如何,这份乐观的中报会不会带动下半年股市的继续升温?

  李大霄:这个中报的助推应该说给下半年的市场带来一个非常好的业绩稳定的基石,前一阶段从2300到涨到2600,很多人认为还是一个资金推动。但是如果说在业绩公布之后,应该说这种上扬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信心。那么我觉得很多股票它已经是步入了一个投资的区域,像银行、地产、保险、工程机械、家用电器、煤炭、还有商业流通领域的一些股票,它的业绩情况应该说都非常良好。这个我觉得给整个的市场的稳定和上扬都是建立了一个比较好的基础,对下半年的市场起到一个比较好的支持作用。

  主持人:我们看到尽管大部分的上市公司都有这么亮眼的成绩,但据调查,绝大多数的股民还是抱着谨慎乐观的态度,如何判断现在股市的性质到底是牛市还是熊市呢?

  李大霄:我觉得市场从1664点以来应该是走牛市,虽然这个牛市我把它定义为小牛市,从股票市场的细分来看,上证指数是涨了1千点,但是我们看到中小板的指数应该说已经接近了创新高。从市场来说,有640家股票创了新高,我觉得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它很多股票甚至接近于一半的股票是走牛市的,再从指数的细分来看,深圳的B股指数连创新高,还有一些业绩成长的股票创新高的动力还没有停止,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看我觉得是走小牛市的。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