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期货:期指横盘蓄势等待均线跟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海通期货:期指横盘蓄势等待均线跟进

2010年08月19日 14: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光大银行上市首日表现强势,但是银行板块昨日并未受此提振,地产板块走弱一并拖累沪深300现指微幅走低,现指盘中宽幅震荡表明短期市场分歧较大。期指合约全线小幅回调,8月合约持仓量持续大幅下滑,9月合约正式成为主力合约,其在前期震荡区间顶点2965点压力较大。

  期现套利方面,8月基差走势与其价格较为相似,体现了期指合约的阶段性领先作用,其全天处于升水状态,由于还有两个交易日就要到期,我们不再关注其期现套利机会。10点54分,9月合约升水达日内最大值31.17点,未能超过34点的期现套利阀值,不具有套利机会。跨期套利方面,如我们所预期,昨日主力移仓换月过程中,9月-8月价差游走于12.6点-19.8点,区间重心有所上移,投资者依旧可以在该组价差超出15点时卖出9月合约买入8月合约。

  昨日光大银行上市,其表现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强劲上扬的走势完全不同于农业银行,一定程度上会提振市场信心。我们依然看好银行板块后市的走势,市场过度悲观的情绪造成目前银行板块整体估值相对偏低,周一农行绿鞋机制到期解除后,其股价不跌反涨已经表明市场仍有大量的做多力量。招行等超预期的中报业绩也将为银行股的反弹奠定坚实的基础。本周最后一个事件当属8月合约明日到期交割,股指期货经历了三次交割日,沪深300现指两次上涨一次下挫,应当说投资者对到期日效应的认识或有一定的改观,心理压力可能会有所减轻。昨日我们提到沪深300现指在逼近2950点时没有得到成交量的配合,因此突破前期震荡箱体的有效性还有待继续观察,9月合约仍需要突破2965点的压力。从形态来看,9月合约短期内离均线较远,横盘蓄势等待5日均线跟进后再行上扬的可能性较大。从持仓来看,国泰君安依旧为9月合约上的净空头,长城伟业则为净多头,分歧较大。操作方面,我们依然建议前期低位多单移至9月合约后继续持有;对于还未入场的短线投资者来说,耐心等待期价调整至5日均线附近时短线多单的介入机会。(海通期货研究所 王娟 编辑 梁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