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八措施力挺内蒙古经济 三大子行业值得期待

2011年06月17日 13:5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八大措施力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昨天受到政策惠及的内蒙古板块,走出了不错的行情,大盘大跌态势下,体现出较优的抗跌性。政策扶持给板块带来利好影响,投资者可遵循哪些逻辑选择投资标的?记者昨天采访了业内相关分析师。

  背景

  八措施促进内蒙古经济

  国务院15日召开了常务会议,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政策措施。

  一要全面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二要按照合理布局、安全可靠、适度超前的原则,加强综合交通、水利、输电通道、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三要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改善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四要构建多元化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国家能源基地建设,发展资源深加工、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五要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大扶贫力度,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六要努力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发展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七要不断深化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升开放水平。八要巩固和加强民族团结,创新社会管理,维护边疆社会稳定。会议要求加大对内蒙古的产业、财税、金融、投资、土地等方面政策支持力度,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切实抓好落实。

  其实,2009年以来,中央40多个有关部门就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又多次开展深入的实地调研和科学论证,提出进一步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

  盘面

  各区域板块中跌幅最小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昨天早盘,内蒙古板块开盘后即率先翻红,部分个股表现活跃,兰太实业、西水股份等纷纷上涨。

  不过,伴随着大盘午后跌势加剧,内蒙古板块也未能幸免于难,午后走势转弱。截至收盘,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板块整体下跌0.16%,西水股份涨幅最劲,全天上涨4.58%,报收10.96元,包钢股份紧随其后,上涨3.44%。虽然内蒙古板块最终微幅收跌,但其依旧成为了区域板块中跌幅最小的板块。

  中投顾问宏观经济研究员白朋鸣认为,从目前内蒙古板块来看,上市企业以能源电力、基建为经营项目。国务院提出进一步促使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利好面也主要集中在基础建设、能源电力方面,所以内蒙古板块的整体利好是长期趋势。其中与发电、基建、特殊矿业有关的企业受益情况将在近期表现活跃,但是短期利好具有阶段性,并不能由此而盲目投资,投资需要进行合理筛选,把握政策趋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