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资金环境不改市场趋势难变 防范风险留住青山

2011年06月17日 14:1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市上演黑色星期四,市场的调整根源,并不只是盘面中所形成的技术上的弱势趋势,这仅仅是一种投资表面现象而已。最为关键的依然是当前的资金荒依旧充斥整个市场。所以,市场的底部一直难以真正形成。“市场底”目前已经逐步形成了一定可以具备的条件。有数据统计显示,在目前23个一级行业板块当中,目前动态市盈率相当于210年7月2319点的平均水平,并且处于折价状态的行业多达11个。尤其是金融等权重类个股的已经具有了较强的低估值优势,从市场的角度出发,底部结构已经基本可以形成。

  然而,政策底部结构却是一只看不见得手,这只手能够伸多长难以预测。至少对于目前CPI依旧跨越在“5时代”来说,并且居高不下,屡创新高的情况来看,这是调控之手还远远没有伸到它的底部,只有当国内的通胀压力有所趋缓,调控政策才会逐步宽松,这样才能真正解决市场最为棘手的存量资金风险问题。否则,市场的每次反弹都是一次陷阱。由于央行刚刚实行出奇意外的白天提准政策,迅速冻结3800亿流动资金,继续上演货币收缩的手段并没有放松,给原本紧张的市场雪上加霜。所以,市场在后市还将继续因调控政策而继续维持弱势格局。除非调控政策有所放缓,目前看紧缩政策手段的转变才是市场的救命稻草。

  并且,目前市场内外夹击,外围方面希腊债务危机再次卷土重来,债务重组面临卡壳风险,让欧洲债务危机再度呈现蔓延状态。

  所以,在全球不良的资本环境背景之下,市场的风险性逐渐变得较为极端,风险远远大于收益,建议投资者需要谨慎冷静的对待目前市场的涨涨跌跌,防范风险,留住青山。

  金证顾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