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股发不出,牛市才会来

2011年06月17日 17:43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又是一个惨跌的交易日,股民不禁悲从口出——何时才有牛市?对此,中金公司研究部副总经理侯振海语出惊人:“A股要跌到一级市场都死掉,二级市场才会有牛市!”

  在中金公司策略报告会上,侯振海认为,股市要形成一个牛市需要诸多条件,譬如居民愿意往股市投钱,上市公司盈利要不错,经济基本面要好,上市公司大股东不减持,同时房地产市场要不错但又不能太好。他坦言:“当前A股并不具备牛市基础,大股东减持意愿仍在,仍有诸多公司排队发股票,从整个市场而言,融资功能并没有丧失。”而根据中金公司的研究,过去的两次大牛市有几个显著市场特征,包括一级市场发行市盈率跌破20倍,新股发不出去甚至停发半年左右,A股才开始进入大牛市。

  同时,中金公司预计三季度有反弹行情,维持全年沪指在2600点至3200点区间波动的判断。在板块布局上,侯振海建议投资者,7月份先做机械等长周期股票的超跌反弹,然后做科技、航空等超跌板块,再布局消费、医药,到四季度可以关注盈利增长确定的中小板股票。

  昨日,受到隔夜美股重挫创下调整新低的影响,A股亦低开下行,沪深股指均创出今年以来的收盘新低,成交量则有所萎缩。金证顾问首席策略分析师刘力认为,在弱势行情背景下,这种缩量下跌的格局预示着后市股指还有进一步的调整空间,直至恐慌盘涌现,市场才有希望见到阶段性的调整低点。

  湘财证券则认为,按时间通道理论判断,即使指数还有下跌空间,下跌的幅度也不会太大。假设大盘能够发出调整结束信号,投资者可适当增仓,而如果量价没有明显变化,则投资者暂时选择观望。(记者 张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