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停牌一周后"爆劲料" 方大炭素21亿投资特种石墨

2011年07月18日 15:5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又是石墨,上周全周停牌的方大炭素(600516)周末公告,公司拟将募集资金结余3.05亿元用于3万吨/年特种石墨制造与加工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约21.01亿元,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炭素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募集资金节余将根据项目建设进度的需要,以增资方式投入成都炭素。

  公告显示,特种石墨作为具备多种优良特性的炭素新材料,被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光伏太阳能、电火花及模具加工、核能、冶金、航天等众多领域,目前国内特种石墨的市场供给明显不足,尤其是直径 600毫米以上、粒度10微米以下的高端产品主要依赖国外进口。未来一段时期内,随着我国半导体、光伏太阳能、电火花及模具加工、核电等产业的加快发展,特种石墨的市场需求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该公司有打造全球第一炭素企业的战略目标。公司称,经测算上述项目建设期约22个月,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6.08%,静态投资回收期5.97年(含建设期)。 (吴海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