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贵州茅台半年净赚49亿元 同比增六成

2011年09月01日 10:0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州茅台昨日发布半年报,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9.07亿元,同比增长58.31%;实现营收98.26亿元,同比增长49.16%。但茅台仍表示,各级资本及产品进入国内酒业市场,以及成本上涨和假冒伪劣产品屡禁不止,令茅台压力不断增大。此外,茅台宣布将投产10亿元扩产,新增2500吨茅台酒技术改造项目。

  净利润涨近六成

  根据茅台的中报,该公司上半年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产品逾2.9万吨,与上年同一生产轮次相比增长10.14%;营收和净利润增幅则远超产量增幅,分别为98.26亿元和49.07亿元,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9.16%和58.31%,每股收益5.2元。

  中报显示,对公司贡献最大的仍是高度酒,其中高度茅台酒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4.87亿元,低度茅台酒营业收入为6.8亿元,其他系列酒营业收入为6.5亿元。

  茅台收入及利润大涨主要在于茅台酒价格一路走高。自去年年底茅台宣布提高出厂价,目前北京市场上部分渠道的53度茅台价格已被炒至1980元/瓶。

  不过,白酒企业的迅速发展让茅台倍感压力。包括洋酒巨头帝亚吉欧控股水井坊、古井贡酒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168%。对此,茅台公司表示,2010年下半年以来,国内白酒行业特别是酱香型白酒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国际国内的业内外资本及产品也加快进入国内酒业市场,在资本、品牌、管理和渠道布局等方面将可能对中国白酒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公司产品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另外,人工成本增加、原辅材料价格上涨、税负加重和假冒伪劣产品屡禁不止,也都是不可忽略的不利因素。

  8月30日晚间,五粮液已宣布出厂价将上调20%至30%,而茅台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茅台暂无涨价信息。不过昨日银河证券分析认为,茅台酒零售与出厂价差幅度达150%,预计公司有望在2011年底再次提价。

  拟投10亿元扩产

  茅台昨日还公布了投资扩产计划,该公司决定投资10.19亿元,实施茅台酒工程第二期(2012年)新增2500吨茅台酒技术改造项目。

  据贵州茅台预计,该项目完工交付投产后,根据茅台酒生产成本、销售等现行价格因素预测,2500吨茅台酒正常生产,每年销售收入可达21亿元,税金5.1亿元,利润总额10.51亿元(含税),投资利税率可达151.10%,投资利润率为85%。

  昨日,茅台股价未受中报提振,高开低走,微跌0.02%收于214.77元。(记者张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