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受益“十二五”规划 新天科技将成行业的领跑者

2011年09月05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新天科技日前已顺利登陆深交所市场,股票简称:新天科技,股票代码:300259。

  新天科技(300259):智能表系统行业的领跑者

  河南新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多年不断积累,实现了快速发展。公司主营业务涵盖智能水表、热量表、智能燃气表及智能电表四大系列,所处行业适应未来城镇化进程带动的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受国家节能减排、环保政策的支持,是构建智能能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新天科技已成为中国智能表行业中少数的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行业领跑者。

  产品 形象两手齐抓 不断发展

  新天科技主营民用智能计量仪表及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涵盖智能水表、热量表、智能燃气表及智能电表四大系列以及配套的系统设备和系统软件。公司是行业较早进入者之一,也是行业技术优势者之一。经过近十年的孜孜耕耘,公司已从最初的名不见经传发展成现在的著名品牌。公司对质量问题始终保持高度的重视,从成立之日起公司一直深耕于智能表行业,深谙产品的环境特点和质量难点,对质量问题高度敏感、不断总结、谨慎改进,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和工艺经验,建立了科学的管理流程、研发流程、元件检验流程、生产测试流程。公司拥有较为先进的产品研制实验设备、生产设备、检测设备和制造技术,能够为客户提供质量稳定的全套智能解决方案和长期的技术服务。依靠不断研发的核心技术,公司一直处于较快的发展中。

  新天科技经过长期的积淀,拥有了较为稳定的产品质量,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声誉。公司智能化产品被确认为“建设部推广产品”;公司拥有多项技术专利,是建设行业标准CJ128-2007《热量表》的起草单位之一;公司的产品大量运行,获得客户及有关机构的认同,有良好的口碑和美誉度,综合实力和品牌是公司的一个重要优势;公司管理团队具有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应变和创新能力,建立了完善的流程和机制,保证公司的持续发展。同时,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公司产品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建立了健全完善的营销网络、富有经验的销售团队和行之有效的管理考核体系,为公司今后实现快速发展、提高智能仪表市场占有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全资子公司拥有四个专门的行业门户网站,有利于宣传公司形象,开展虚拟网络上的业务宣传,了解市场动态信息,不断提升公司形象。

  政策 资本两面优待 飞速成长

  根据“十二五”规划,智能计量仪表年市场规模可达百亿。随着国家“一户一表”工程和“阶梯水价”政策的逐步实施,智能水表的需求将以20%的速度增长。同时,2003年起北方地区开始推行供暖体制改革,2006年起开始强制安装热量表,2010年出台的供热改革措施明确了计划进度,从而使得热量表的需求大增。据预计,到2015年热量表的需求量可达1500万只,市场规模达40亿元。另外,受天然气用量增加推动,智能燃气表2015年的市场规模也将达到25亿元。以上政策的实施使得智能计量仪表行业成为直接的受益者。新天科技作为智能计量仪表行业的领先者,公司近三年的经营业绩得到较大幅度提升,净利润由2008年的680万元增长到2010年的3939万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40.74%;同期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0.89%,毛利率大幅提升14.8个百分点。净利润增速超过营业收入,实现了公司盈利的快速增长。

  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为进一步突破产能、研发中心技术改造等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新天科技欲以进入资本市场为契机来启动公司高速增长的引擎。未来,新天科技作为智能计量仪表行业的领跑者,将在智能计量仪表行业内将独树一帜,引领行业向前更快更好地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