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量能不济 阴跌或成市场短期主旋律

2011年09月05日 11:4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市场连续下跌,尽管跌幅并不大,但成交量的快速萎缩表明市场人气极度涣散。由于多空双方围绕2500点进行了反复的争夺,创出今年的低点2437点到目前也已将近一个月,因此指数短期将面临突破,尽管上下空间可能都不大,但对市场信心的影响至关重要,投资者应以谨慎的心态对待。

  技术上看,沪指仍未摆脱自306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上周也未能突破30日均线的压力;同时,沪深两市上周五的成交量合计仅为1050亿元,创出年内成交量新低,整体处于弱市探底的过程中。

  盘面分析

  2500点一线会有反复

  从目前来看,由于缺乏做多预期,成交萎靡,后市将继续弱势整理,并考验2500点支撑。

  当前影响市场表现的关键因素并不是估值的问题,从估值看,已经回落到历史低位,但即便如此,市场仍然毫无斗志,持股信心匮乏,尤其是估值最低的金融股持续走弱,表明当前估值已经失效,难以成为有效的稳定器。

  相对而言,市场缺乏利好预期、投资者看不到希望是导致行情疲弱的最大因素。由于宏观经济、通胀压力、货币政策等决定市场大政方针的各项因素仍然维持相对偏紧,短线难有转机,其直接后果便是增量资金匮乏,而靠存量资金,不足以推动大盘走出“泥潭”。因此在谨慎预期相互影响不断叠加的作用下,行情出现惯性下跌、持续滑落就成为大概率事件。目前的问题,不是抛盘太多,而是买盘太少,资金是关键。

  从技术看,随着成交量的一减再减,市场已经进入冰冻期,根据地量低价的原则,目前是相对安全的区间,但要马上走出还不现实。同时,2500点近在眼前,作为500点整数关,在技术上存在一定支撑,预计本周大盘在2500点一线会有反复。

  考虑到短线热点匮乏,可操作性差,因此投资者在控制仓位、回避风险的同时,以谨慎观望为宜。在资金局限下,如果出现局部机会,也主要是小市值的品种为主,大蓝筹缺乏机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