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独门股”降温 基金掘金低价“白马股”

2011年09月05日 13: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市场反弹后,机构重拾对中小板及创业板的兴趣,新股发行市盈率开始上行,板块平均市盈率也回归到年初水平。但“鸡犬升天”的情况已经很难再度发生,近期一些没有业绩支撑的创业板股票再次出现调整。基金经理们普遍认为,接下来的几个月,配置的重点仍是消费类品种,未必局限于中小盘,一些“白马股”预计将会带来可观的超额收益。

  获利了结心态明显

  “6月下旬到现在,我们买的一些创业板股票已有15%的收益,明显跑赢市场,不过最近都减持的差不多了。”深圳一位基金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6月底,他曾对一些感兴趣的创业板公司进行调研,得知中报及三季报的业绩可能有爆发式增长后,他管理的两只基金重仓杀入。事实证明,中报业绩出来之后,这些久无机构问津的股票价格连续上涨,也有券商开始出具推荐意见,但他最后还是选择将仓位降低。他认为,目前一些之前涨势较好的创业板股票出现回调,可能也是受这种获利了结心理的影响。

  “今年是绝对收益思维,经过上半年的教训,大家都害怕有风吹草动,因此获利减仓的思维很明显。”这位基金经理介绍,目前选择创业板、中小板,还是以业绩为第一考量的因素。“以往有些公司乐于接待机构,也能‘造出’一些前景貌似很好的募投项目,但半年、一年下来,这些项目往往低于预期。以前这些公司大家还很欢迎,但现在都敬而远之。”据了解,华兰生物、紫鑫药业等事件出来之后,基金对踩中“地雷股”的担忧日益加剧,也导致对上市公司筛选时更加注重业绩和短期回报。

  中低端消费受欢迎

  尽管一些消费股近期出现回调,但记者采访发现,大部分基金经理并没有放弃消费板块,相反仍加紧对此类公司的调研。“可以注意到,今年虽然一些小工厂出现资金紧张导致停工,但各地仍然闹民工荒,对中低收入人群影响不大。我认为,到年底中低端消费品仍然有市场。”深圳另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他主要关注高端消费品概念,而今年他通过调研发现,高端消费有所萎缩,相反低端消费品仍有后劲。他目前更为关注中低端白酒和家电等品种。

  记者发现,与去年三季度末四季度初不同,基金经理相对不那么热衷于挖掘“独门股”。相反,很多人注重在一些“白马股”板块中寻找相对便宜的品种,或者加紧调研低估的板块。他们的理由主要是四季度股市仍然难以出现大的系统性机会,一些白马股有较为确定的业绩增长,近期也不会出现大的负面因素,对于基金来说是“求稳”的好选择。 记者 江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