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经济担忧升温 基金看空声音渐多

2011年09月05日 14:4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陆续公布的美国、欧元区和亚洲的一些主要经济体PMI(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发出的普遍信号是:制造业活动已进入两年来最低迷的时期。这使全球经济再次陷入衰退的担忧显著升温。对于后市,看空的基金经理也有所增加。

  大成基金相关人士分析说,尽管美国8月PMI(50.6%)好于市场预期,但瑞典、英国、韩国等经济体类似指标均出现萎缩;而日本经济在3月经历大灾难后复苏显然不稳,其8月PMI回落至3个月低点。这些信号预示全球经济面临困难。虽然PMI并不是衡量整体经济状况的核心指标,但是从制造业订单指数的低迷可以印证基本需求的疲软。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8月PMI(50.9%)的回升也略低于预期,经济正在回调趋稳。这说明政策的主动调控作用已经逐步显现,如果紧缩持续,实体经济将进一步走弱。

  “对于市场整体而言,受到海外因素逐渐向国内转移的影响,短期内不会有明显的单边向上行情,投资仍需保持谨慎态度,注意结构性机会。但是也应该看到,伴随着市场重心的进一步下移,整体估值水平已经不断回落。目前,A股平均市盈率约为15倍,沪深300市盈率低至不足12倍,甚至低于2005年的绝对历史底部998点时12.39倍的水平。如果未来数月通胀趋势确定下行,流动性改善,经济稳定着陆,市场有望迎来转机。”大成基金上述人士表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