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跌1.96%失守2500点 股指或向下考验2437点

2011年09月05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周末利空再次被放大,外围市场大跌直接影响今日两市大幅低开,沪指2500点整数关口很快告破,板块全线下挫,石油、煤炭等资源股领跌。午后两市持续低位震荡,银行股曾试图拉升护盘,股指微弱反弹后无功而返,加速下行,尾盘最低探至2478.20点,成交仍维持地量水平。深成指跌逾2%,创业板指跌幅达2.86%,领跌各主要股指。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478.74点,跌49.54点,跌幅1.96%,成交564亿元;深成指报收10954.90点,跌273.39点,跌幅2.43%,成交494.7亿元。

  板块全线深绿,水泥板块领跌两市,平均跌幅近6%。个股跌幅惨烈。华新水泥、海螺水泥、冀东水泥三股跌停。煤炭、石油等行业跌幅逾3%。午后银行股曾试图拉升,中信银行一度直线上扬近5%,股指短暂回升,很快再次回落,跌幅反而扩大。黄金、造纸、医疗器械等板块相对抗跌。

  两市普跌态势明显,仅不到200只个股飘红,冠昊生物、永生投资、曙光股份逆势涨停。华芳纺织、升华拜克、风帆股份等8只个股跌停,160只个股跌幅超过5%。

  中投证券:政策基调偏紧,短线资金偏紧张,做空动能减弱。

  央行副行长马德伦透露,央行将坚持宏观调控政策的基本取向,进一步落实一系列的调控政策措施,努力完成全年的物价调控目标,说明政策基调仍是偏紧。受此影响,短线资金成本大幅上升,上午国债回购利率上升,说明短线资金偏紧张。

  盘面上看,大盘早盘受外围影响低开后震荡回落,沪指跌破8月22日的近期低点2507点,个股普跌,走势偏弱。市场虽然偏弱,但也要看到积极的因素,从多家机构的预测看,基金的整体仓位偏低,基金经理也偏悲观,做空的力量在减弱,同时,估值方面,大盘整体股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也限制了市场大幅下跌的空间。

  银河证券: 国际因素冲击A股,估值有支撑,市场可能向下考验2437点。

  国际因素也对A股市场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虽然影响A股市场的根本因素是国内的经济与政策,但部分发达经济体二次衰退的风险正在增加,国际资本市场大幅波动,对国内投资者也会带来一定的心理影响。

  估值和业绩在A股的调整过程中已经越来越具有吸引力。从中报业绩看,全部A股净利润同比增长23.46%,主板公司业绩更高,为23.72%,普遍好于市场预期;在业绩较快增长的支撑下,目前全部A股的动态市盈率不到13倍,上证50和上证180的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而银行股的动态市盈率甚至在7倍以内。超级大盘股的估值水平已经低于1664点,低估值对市场尤其是大盘股的支撑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

  因此,本周市场总体是震荡格局,不排除再往下深探一脚考验前期低点2437点的可能,但这可能提供了较好的买入机会。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而应以较为积极的心态对待当前的弱势震荡。本周低估值的防御性品种或估值约束不强的成长性行业或许表现较好,如金融、食品、商业、农林牧渔、旅游以及黄金等。(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