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雀巢收购银鹭获商务部批准

2011年09月06日 09: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又一家知名民营企业确定落入外资手中。记者昨天从雀巢公司得到证实,商务部已正式通过其收购银鹭食品集团(“银鹭”)60%股权案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过该交易还需要在厦门等地进行一些股权变更方面的手续。

  今年4月18日,雀巢公司与银鹭食品集团签署了60%股权收购协议,具体收购价格没有披露。随后雀巢将此次收购案报批商务部,5月24日,雀巢收购银鹭由商务部正式立案。雀巢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银鹭2010年的销售额为7.5亿瑞士法郎(约合54.6亿元人民币)。2010年雀巢中国区的销售额为28亿瑞士法郎(约合204亿元人民币)。

  “商务部批准了此收购案后,雀巢与银鹭的合作还需银鹭工厂所在地政府对股权变更的批准,即厦门、山东和湖北等地”,雀巢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此类合资关系审批程序的一部分。 (记者胡笑红)

  作为一家私营企业,银鹭主要产品包括花生牛奶复合蛋白饮料和八宝粥。按照雀巢方面的说法,其实签署此协议之前,双方已经建立了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即银鹭是“雀巢咖啡”即饮咖啡在中国的委托加工方。同时,银鹭产品对雀巢在中国的现有产品系列,包括调味品、咖啡、糖果、瓶装水、奶粉、专业餐饮产品等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尽管政府部门对该起收购开了绿灯,但有专家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雀巢将会面临很大挑战,如外资与民营企业管理团队融合、雀巢入主后如何通过产品和品牌创新进一步获取投资回报等问题。

  雀巢收购银鹭已成定局,不过雀巢在国内另外一宗并购案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7月11日,雀巢宣布支付111亿元人民币取得徐福记60%的股份,而徐氏家族将持股40%。雀巢当时表示,收购徐福记对雀巢公司在华现有产品线将是一个补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