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明家科技:“袖珍”股弱势吃香

2011年09月06日 10: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上周五欧美股市大幅下跌以及昨日国内银行上缴存款准备金的负面心理作用影响,昨日沪深股市震荡下行,上证指数收盘跌幅1.96%,并跌破2500点关口,这也是自去年7月20日以来该指数首次收盘低于2500点。在整体市场环境恶劣的情况下,明家科技昨日的表现十分坚挺,与大盘的弱势形成对比。数据显示,明家科技是当日两市资金净流入资金占流通盘比例最高的股票。

  该股昨日早盘低开后迅速上行,午后在大盘节节败退的情况下不断走高,并报收于18.30元,涨幅3.98%。从成交上来看,昨日该股成交额7597万元,换手率达27.81%,较此前一个交易日放大超过1倍。事实上,明家科技近期表现十分强势,在大盘不断下跌的情况下,该股9月以来的涨幅为5.72%,跑赢同期上证指数近10%。

  大智慧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昨日明家科技有大单买入14856手,大单卖出11174手,大单净买入3682手,占到该股流通盘的2.42%,成为当日主力资金增仓力度最大的股票。该股目前总股本7500万股,流通股本1522万股,流通市值仅有2.77亿元,属于两市中的“微型”股。较小的股本和流通市值,在客观上造成了高换手率的结果,也从侧面反映了目前市场中资金面相对紧张、资金青睐炒作小市值股票的现状。

  公开资料显示,明家科技主营产品为电涌保护器。公司半年报显示,电涌保护产品收入77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38%,但由于其他产品的销售收入出现下降,且经营成本上升导致毛利率下降,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出现小幅下降。目前,明家科技上半年每股收益0.16元,TTM市盈率约为56倍。(申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