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瑞银研究能力排行垫底 曾连续两月荐股失败

2011年09月07日 10: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编者按:今年6月-7月,作为合资券商的瑞银证券连续两个月荐股失败。据搜狐金罗盘的数据统计,瑞银研究能力垫底,再加上最近保荐个股业绩大滑坡,不得不让投资者质疑其保荐代表人能力。有媒体报道,瑞银显“手段”是为获高佣金。

  研究能力排行垫底

  据搜狐金罗盘的数据统计,7月山西证券、天相投顾、英大证券、国信证券、中原证券和太平洋证券等6家券商以100%正确的个股买入评级准确率,联袂高居券商研究能力排行榜的榜首。而瑞银证券、万联证券、恒泰证券等3家券商荐股竟然无一成功,集体垫底,更令人惊讶的是,瑞银证券已是连续两个月荐股全部失败。

  曾连续两月荐股失败

  作为合资券商的瑞银已是连续失败。瑞银证券6月发布了2份个股买入评级报告,无一满足搜狐金罗盘成功标准,即评级日后20日内最高涨幅达到10%。

  保荐代表人“能力”遭质疑

  据悉,比亚迪保荐代表人为汤双定、丁晓文。就在比亚迪上市之初的路演中,他们激情饱满地向市场传递出对比亚迪的强烈信心,“请广大投资者拭目以待”, 并邀请“广大投资者共同分享公司发展的丰硕果实。”

  但就目前来看,比亚迪业绩表现非但没能达到预期,甚至与当初上市之时的“画饼”大相径庭,公司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近九成。

  从保荐代表人的履历来看,从业经历可谓十分丰富。在比亚迪之前,丁晓文还曾负责保荐美邦服饰、西部矿业、中国石油上市;汤双定在民族证券期间曾负责过大亚科技的非公开发行;李宏贵曾负责中材国际、中国中铁、西部矿业等公司上市相关事宜。

  虽然上述公司并没有像比亚迪及庞大集团那样出现“快速变脸”,但也有部分公司业绩并未能实现如期增长,甚至出现下滑。

  为获高佣金显“手段”

  作为投资中介机构,券商向客户、投资者或相关对象推荐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无可厚非,但应建立在独立、客观、公平、谨慎的基础上,这也是对投资者负责的体现。反观瑞银证券,当所发研报与自身利益挂钩时,其本应履行的独立性、客观性等一系列原则便随之扭曲。

  瑞银证券在庞大集团投资价值分析报告中之所以能够对后者给出高估值,除大篇幅描绘公司的盈利前景、作出“离谱”的业绩预测之外,其选用的行业市盈率标准从中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对于瑞银证券而言,由于其承销保荐费用直接与庞大集团募资规模挂钩,在此背景下,越高的发行价格显然可为其带来更多的中介收入,最终也果然通过其发布的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成功“诱导”询价对象给出了高报价。据记者了解,当初参与庞大集团询价的机构投资者中,有很多正是因为充分相信瑞银该份报告最终报出了高价格,但未曾料到,后果竟是如此残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