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筑底又落空 等待市场重新寻底

2011年09月07日 10:3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持续的弱势,已经让股民倍感煎熬。类似2009年8月或者是2010年4~6月这样的调整并不可怕,虽然幅度很大,跌得很猛很快速,但实际上很容易让股民规避。今年二季度以来的调整却非常磨人,从空间看,从2800点一线至今也不过400点而已,但实际上今年多数时间都在调整,这才是最大的尴尬,对于股民来说,长时间受到市场调整的压力。

  目前市场最大的问题在于投资者信心的缺失。现在真是看不到希望,无论是从政策面还是从技术面,以及市场走势,都没有给股市以积极的支持。之前好不容易顶住了利空持续打击,形成2500点的市场底,但很快就被周一所击穿了,这样已经是年内第二次成规模的筑底失败了,这导致资金越来越谨慎,所以市场量能就会越来越低迷。

  有股民说是央行扩大存准基数导致市场破位,但我们却看到了银行股跌幅并不是最大的,反而很多中小盘和前期强势股领跌,很显然市场在扩大利空,并且对于类似“十二五”规划这样的利好视而不见,这些都是信心的缺失。而如何重拾信心,说白了就是市场要重现赚钱效应。

  从破位下跌到探出新低,再到重新企稳、构筑平台,重新探底、考验支撑,此时要看是否再度破位或者新低,否则一切又要重新来过,这个过程最少是1个月的时间。1个多月来,市场在2500点上方的努力被周一的破位付之东流了,这才是股民最大的损失。

  但也有两点收获:一是期待市场自己走出弱势是不可能了,必须要依靠外力,因为持续的筑底失败已经让市场信心丧失了。这个外力是政策转向改变,还是实质利好刺激,尚不可知。二是市场连续的筑底失败,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的套牢盘,没有量能是不可能再出现任何有效的反弹了。如今资金已经对于小的利好,以及小的反弹不再持信任态度,除非出现长阳和持续放量才能够激发市场人气。所以对于股民来说,我们如今能够做的就是等待,等待市场重新筑底。只有在时间和市场人气方面出现明显改变,才是我们重新入场的时间 □玉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