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如再度杀跌可买股过节

2011年09月07日 10:4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市大盘出现止跌收出阳K线。不过,从日线图和周线图上MACD指标线形成共振朝下分析,昨天的缩量阳K线依然是日线级别调整的下跌中继形态,大盘出现抵抗性下跌的技术性反弹以后,会再度反杀击破前期低点重新探底。

  沪市大盘15分钟图上MACD指标线在0轴之下构成圆弧底形态,为股指的反弹蓄积了冲高的能量;15分钟图上KDJ指标线低位金叉显示15分钟级别反弹还有高点可见;按照布林带上下轨道线对股指具有牵引力的原理,收在中轨道线附近的股指有冲击对应上轨道线(2488.89点)的欲望。因此,周三大盘会冲击并突破昨天反弹的高点,然后再震荡回落向下回踩2453点附近的支撑。

  周三,大盘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2486点和2498点,强压力位是2520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453点和2438点,强支撑位是2424点。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KDJ指标的J线运行在低位开始出现钝化现象,显示短线超卖的技术指标需要修正,提前发出了日线级别反弹的信号;按照股指触上轨回落和触下轨反弹的原理,触及日线图布林带下轨道线的股指有向上回抽对应中轨道线的欲望;股指没有完成对2500点是否被有效击破的回抽确认之前继续向下调整的话,在中秋节前后两个交易日中会出现日线级别反弹的小红包行情。

  笔者认为,如果股指没有向上反抽4日均线,就再度向下杀跌的话,当股指靠近或瞬间击破前期低点以后逢低买点股票持股过节,然后,等股指向上反弹对2500点是否被有效进行回抽确认的时候再去高抛。而真正的大胆做多还要等日线图上MACD指标出现底背离现象以后两条指标线在0轴之下二次金叉之时。

  再见地量

  快速诱空可低吸

  □占豪

  昨天市场走势的结果还不错,倒锤十字星,沪市量能已经萎缩到500亿。这种格局下,最好周三、周四维持缩量小震荡的走势,如此后市就有望迎来较大级别反弹。技术上,周一的缺口是衰竭缺口,而在衰竭缺口后蓄势,随时可能有相对大一点的反弹,但这种反弹不能走得太急,急了就没后劲。所以,关注后面两天的K线形态。

  金融指数也是如此形态。A股的金融股主要是受欧美金融股的影响而跌,比如说美政府要起诉17大银行导致美国银行下跌,而欧洲的债务危机同样折磨着欧洲的银行。但是,从最近欧美媒体的舆论上看,仍然趋向于宽松,甚至包括欧洲的媒体都在鼓吹宽松。一旦最终美国调整好了内部分歧、民意以及通胀压力,火候到了宽松还将持续。而事实上,美国货币宽松已经开始,只不过没有继续定量而已。至于欧洲,如果经济增长低于预期,且通胀压力趋缓,则同样可能走向宽松。因此,本月密切关注各国的货币政策动态。

  就操作层面而言,基本策略仍然不变,总体以观察为主,短线等待快速诱空时的低吸,或出现多级别底背离共振再入场;其他则需要耐心等待大势确立。   □股海上的灯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