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杠杆基金净值首次跌破0.5元 投资价值逐渐体现

2011年09月07日 13:4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股市大跌让股民感到受伤,让杠杆基金的投资者也很受伤。作为基金投资中的高风险品种,股市的跌幅也通过杠杆作用被放大,使得杠杆基金今年来首次出现单位净值不足0.5元现象,以瑞福进取为例,9月5日单位净值为0.494元。

  前日上证指数跌幅1.96%,深证综指2.43%跌得更多。而杠杆基金中跌幅最大的是深成进取,跌幅达6.3%,单位净值从0.603元下降到了0.565元,是上市以来首次低于0.6元。据了解,该基金的单位净值下跌幅度较大,主要是由于该基金的实际杠杆水平较高,目前保持在2.8倍左右,如果股市进一步下跌,实际杠杆水平可能大于3倍,因此该基金的单位净值相对于股指涨跌更加敏感。

  而瑞福进取曾经在2008年下半年到2009年年初时单位净值不足0.5元,最低时一度低于0.3元;2010年6月底7月初也曾出现过单位净值不足0.5元的现象,2010年7月5日阶段低点时单位净值曾达到过0.435元,比今年9月5日0.494元的单位净值还要低11.94%。

  除了瑞福进取和深成进取以外,指数杠杆基金中的银华鑫利和债券杠杆基金中的景丰B,由于近期的大跌,也创下成立以来单位净值新低。

  不过,作为风险比较大的投资品种,指数杠杆基金也面临着可博取较大收益的可能。如6月底、7月初的股市反弹,其10天收益就逾20%,大批机构资金嗅到风向预先入场抢筹。那么,眼下净值跌破5毛,是否也到了入场时机?对此,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兼高级分析师肖锋认为,目前指数杠杆基金的投资价值的确开始显现,但博取收益也还是具有一定风险,因此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资金情况,及风险控制能力进行资金配置。 马燕 综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