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资金不愿进股市 民间借贷收益多大宗交易风险小

2011年09月07日 14:27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跌,而且人气低迷,成交极度萎缩,总量不足1000亿元。实际上,进入9月份后,沪深股市不仅天天跌,而且成交量一直维持地量水平,沪市单边日成交量始终低于600亿元。就估值来说,目前的沪深股市已经很有投资价值,但奇怪的是不能吸引资金介入。熟悉内情的人士倒出了个中的缘由:目前几乎无风险的有担保民间借贷年化收益率超过了30%,谁还愿意冒着极大的风险到股海中游泳?

  此外,在一位私募掌门人看来,大宗交易的机会也优于二级市场传统投资方式。据他介绍,在他所管理的其余3亿资金中,仅有3000万元投资二级市场,超过2.5亿的资金作为机动,寻找大宗交易机会。“市场缺钱会产生很多机会。”他介绍,上市公司的大股东缺钱时,往往会低价出售所持股权或者进行股权质押融资,而出售股权就给了他参与大宗交易的机会,虽然只能获得微利,但风险小于二级市场。成都晚报记者 彭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