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证券市场:内幕交易案件上半年新增45起

2011年09月07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证监会7日发布消息称,2011年上半年,内地市场新增内幕交易案件45起,同比下降26.2%,环比下降42.3%,内幕交易多发势头得到遏制。

  中证监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日益扩大的市场规模和日趋复杂的市场环境,中证监上半年进一步加大稽查执法力度。

  从案件数量看,上半年共受理案件线索124起;新增案件调查83起,其中内幕交易案45起、市场操纵案7起、信息披露违规案7起、其他类型案件24起。上半年,中证监共完成案件调查105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7起;收缴罚没款4691万元,完成跨境执法协作案件12起。

  从执法效果上看,上半年新增案件数量同比下降了25.9%,内幕交易案件数量的下降尤为明显。

  该负责人介绍说,上半年,中证监组织全系统稽查执法力量集中查处内幕交易案件,并推动对内幕交易的刑事追责,共完成内幕交易案件调查62起,对涉嫌犯罪的7起内幕交易案件及线索移送公安机关。他表示,此前移送公安机关的“天山纺织”、“中山公用”等内幕交易案件,法院已陆续开庭审理或做出刑事判决。

  在严打内幕交易的同时,中证监继续保持对短线操纵、合谋操纵、“抢帽子”操纵等各类市场操纵行为的监控和查处力度,并坚决打击了基金从业人员的“老鼠仓”行为。

  上述负责人表示,中证监下半年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和违法违规行为的新情况、新特点,进一步加大案件的查处和曝光力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