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杠杆债基上市首日屡现跌停 布局债基正逢好时光?

2011年09月08日 09:4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杠杆债基上市首日屡现跌停布局债基正逢好时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于近期债券市场利空频出,上市交易的债券基金跌幅惨重:博时裕祥B上市三个交易日连遭两个跌停,景丰B、聚利B市价纷纷创出上市新低。不过,在近期的深度回调后,部分机构已开始进场扫货部分高折价债基。

  那么,如今债券基金罕见地大幅回调是否“危”中有“机”?投资者是否该追随机构逢低抢筹?

  继上周五上市首日跌停之后,博时裕祥B本周再一次以0.709元的跌停价报收。以当日裕祥B的净值计算,其折价率已经达到18.6%,成为封闭式债基高风险品种中折价率最高的一只。

  此前,万家利B于8月29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当日遭遇跌停,其后三天继续下跌,四天市价累计跌幅达18.59%。这成为去年9月份分级债基诞生以来,第一次出现上市首日跌停现象。

  此外,其余分级债基高风险份额的市价近期也齐齐大跌,市价不断创出新低。前日,景丰B市价创出上市以来新低0.632元,其自8月29日以来市价跌幅近15%。

  专业人士指出,近期可转债市场的调整直接拖累债基表现。在债市表现不佳的背景下,上周债券基金净值大幅折损,一级、二级债基的周平均净值损失幅度分别为2.03%和1.97%。而由于分级债基的杠杆原理,其高风险份额的净值跌幅放大,波动比普通债基更为激烈。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债券基金在市价深度回调、折价幅度增大后,机构已开始进场扫货。

  前日,裕祥B大涨2.82%,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在裕祥B两个跌停后,周一,机构已开始在二级市场大笔买入。当日买入的第一大席位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为355.25万元,占该份额当日成交额1324万元的26.8%。

  其他买入卖出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买入的机构席位买入金额为355.25万元,其他四家买入的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49.47万元到227.28万元不等;卖出的第一大席位为银河证券武汉花桥营业部,买入金额为680.03万元,其他四家卖出的营业部席位卖出金额为305.56万元到43.98万元不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