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巨星"拟在伦敦上市 邓建国豪言3年赶超华谊兄弟

2011年09月08日 12:4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6日下午,邓建国在广州举行发布会,和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签约,计划明年夏天在英国伦敦交易所AIM板挂牌。雄心勃勃的邓建国谈到上市后的发展,放豪言要力邀徐克、王晶、杜琪峰拍大制作电影,3年后赶超华谊兄弟。

  首吃螃蟹

  探路欧洲资本市场

  如果邓建国成功在英国伦敦AIM板上市,将成为第一家在英国上市的中国影视制作发行公司。据透露,巨星影业邓建国品牌价值被估值超过20亿。一旦成功登陆英国,将首次在欧洲掀起华语影视浪潮。

  广东巨星影业公司成立至今共拍摄了20多部电视剧,部部盈利。对于上市,邓建国认为,可以进一步提高巨星影业的品牌知名度;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治理结构;提高公司的风险控制与管理能力;为公司的影视剧进入国际市场做好基础。

  专家预计

  上市后融资规模比国内少

  广东巨星影业公司在伦敦上市,市场对其公司品牌软实力的估价为20亿元。相比之下,与国内首家在中小板上市的华谊兄弟的市场规模有一定的差距。以昨日收盘价17.21元计算,华谊兄弟总市值为104.09亿元,其掌门人王忠军持有公司股票8781.6万股,持股身价为15.11亿元,华谊兄弟上市时募集到资金为11.48亿元。

  昨日,国内投行薛波博士告诉记者:伦敦市场发行新股的市盈率明显没有国内新股IPO的发行市盈率高。

  相关链接

  经营酒,他不在行

  1997年,邓建国正式成立广东巨星影业有限公司,同年拍摄的《康熙微服私访记》等8部影视作品,第二年创下贴片广告 1.1亿元的惊人销售额。

  1999年,《康熙微服私访记》第三部上映,创下了内地、香港、台湾三地收视率第一。

  2002年,邓建国在巨星影业巅峰期宣布退出影视圈,参与到伟哥酒、赤水河酒的经营。此时的邓建国依旧高调,即便只是与酒厂签订代理、推广合同,并未控股,也同样对外号称“收购”。进军酒业的初期运作还算成功,头三个月就签下大批订单,依靠以往累积的名人效应这个“无形资产”,酒的销售业绩也曾一路凯歌。但进入全新领域的邓建国犯了个低级错误,“赤水河”商标被人抢注,生产权无法掌握,销售业绩每况愈下,一年后,他只能宣布退出赤水河酒的经营。

  2004年,邓建国重操旧业宣布拍摄影视剧。 新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