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发布虚假研报 五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被立案稽查

2011年09月15日 11:0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监会13日晚间发布了首批证券投资咨询机构2010年度年检结果。结果显示,71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通过年检,广州博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工商营业执照已更名为北京创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为本批公告唯一未通过年检机构。另有5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被立案稽查。

  据了解,5家已被证监会立案稽查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分别是北京禧达丰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广东百灵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哈尔滨新思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哈尔滨大富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通投资资讯科技有限公司。

  证监会表示,上述5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已被暂停新增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暂停新增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客户,继续配合调查,在立案稽查期间对现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客户到期终止。

  证监会并未对外公布调查原因,但据记者了解,北京禧达丰等公司被立案,基本都是由于向会员及其他社会公众人士发布虚假研究报告,以配合庄家操控股价拉高获利出局。进行这种非法操纵的相关人士从中牟利几百万甚至上千万不等,而最终损失的还是听信了谗言的中小投资者。事实上,在此次被调查的公司当中,哈尔滨新思路、广东百灵等早已被市场列入黑名单。调查工作也已持续了一段时间,但调查结果始终未公布。

  另据证监会表示,在年检过程中,存在“以夸大、虚报荐股业绩等方式,进行不实、诱导性的广告及营销活动,或者传播其他虚假、片面和误导性的信息”等12种情形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责令限期整改,期限为1个月;存在“参与向社会公众非法买卖或者代理买卖未上市公司股票等非法证券活动”等16种情形的,将不予通过年检。(记者敖晓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