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东方精工否认高新技术资质过期

2011年09月15日 11:3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东方精工高新技术资质早已过期,纳税不规范操控利润、资金链紧绷风险多等,东方精工昨天发布公告予以回应。

  针对高新技术资质过期的问题,东方精工称,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为2008年12月16日至2011年12月16日。因此,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并未过期。另外,公司2011年1-6月所得税按15%计提,符合税务相关文件规定。

  关于“纳税不规范操控利润”的报道,东方精工表示,2007年12月公司第一次增资和2010年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折股中,发起人股东及相关个人未缴纳个人所得税,符合相关规定。另外,2010年4月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关键技术人员、业务骨干等的增资的会计处理,公司也按相关规定进行了账务处理,在2010年财务报表中,已经体现了相关股权激励费用。

  关于媒体报道资金链紧绷风险多的问题,东方精工认为,公司存货和应收账款的增多是由于公司业务正常发展需要,不存在虚增收入的情况。造成存货余额较大、逐年增长的原因主要来自以下三个方面:一、生产模式、生产周期和产品特点是存货余额较大的主要原因。二、业务规模的扩张是存货增长的主要原因。三、新产品的研制和热销产品的备货也是存货余额增长的原因之一。另外,最近3年,公司流动比率、速动比率总体呈上升趋势,而资产负债率(母公司)逐年降低,公司偿债能力不断增强。

  自今年8月30日上市以来,东方精工的股价即连续下滑,如果从上市次日起计算,截至昨天收盘,该股已累计下跌17.90%。(记者王浩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