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84只沪深300成份股跑输大盘 疲弱态势堪比08年

2011年09月15日 12: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以来沪深股指节节下行,拖累不少沪深300成份股出现大幅调整。年初至今,在沪深300成份股中,今年以来有184只股票跑输上证指数。

  沪深300成份股大都是沪深两市A股中权重较大、质量较好的蓝筹股。但在今年行情中,这些“白马股”却有超过半数被指数甩在大盘身后。以上证指数作为基准,沪深300成份股中有100只成份股跑输大盘10个百分点,其中最“熊”的10只成份股跌幅更是超越上证指数30个百分点。

  沪深300中的这十大“熊股”包括海普瑞、金风科技、中海油服、华兰生物、哈药股份、平高电气、思源电气、四维图新、中国重汽和东软集团。其中,5只来自中小板,1只来自深圳主板,其余均来自沪市主板。如果从最近两年的股价高点计算,这些成份股大都遭到“腰斩”。

  以思源电气为例,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该股股价从25元上下一路跌至10元附近。自从去年4月创下33元的历史高点后,该股目前已跌至不足15元,疲弱态势堪比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的情形。

  分析人士指出,从走势来看,A股市场对这些沪深300成份股前景的悲观预期一览无遗。不过,投资者似乎也不必过分看空,因为巨大跌幅背后往往孕育着反弹动力,一旦整体环境回暖,此类股票有望获得资金青睐。(记者 申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