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指缩量反弹 持续性有待观察

2011年09月15日 14:4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探底回升之势,沪指一度接近前期低点2437点,几乎将周二的缺口完全回补,随后在权重股的带领下股指迅速翻红实现逆转。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合计成交1006亿元,比上一交易日放大约半成。从盘面看,券商、化纤、农药化肥、钢铁等板块领涨,“两桶油”发力,银行、地产、煤炭等紧随其后;而近日强势的水泥板块领跌,下跌幅度为1.09%,可见近日市场热点“一日游”现象明显。ST股票依旧备受追捧,多家ST股连续涨停,尾盘题材股的发力刺激指数快速反弹,但成交量依然萎缩。消息面上,欧美股市均出现回升,这带动大盘回升。

  只是一次技术性反弹

  昨日两市大盘呈现探底回升走势,个股出现普涨。宁波海顺认为,从当前情况看,股指在前期低点2437点附近展开强力反弹,在技术上来讲是比较正常的。但是从K线形态上收出的锤头线来看,当前的反抽虽然好看,但并不代表市场已经止跌,后期还是存在调整的风险。昨日股指得以逆转的主要功臣主要是地产和银行的率先启动,但从它们拉升的动作来看比较勉强,后劲不足。当前的反弹只能是对于2437点这个前期低点的下跌抵抗,并不能说明市场就此见底,反倒是收出的锤头线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这样的图形出现往往是即将加速下跌的先兆。当前的调整是3067点以来调整C5浪,而根据理论分析C5浪调整的低点应该低于C3浪调整低点的2437点,所以短线来看调整还未结束。技术上均线系统也呈现空头排列,虽然K线形态上有双针探底的雏形,但是太明显的双底基本都不是底。结合上面的分析,短线调整并未结束,后期跌穿2437点的可能性依然很大。综合来看,短期市场依然存在隐忧,但中期机会已经慢慢来临。

  航天板块趋势较为乐观

  目前航天板块的资产证券化趋势较为乐观。因为国际市场的经验显示,航天事业是一个高投入、高产出的产业,所以,适合资产证券化趋势。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通过资产证券化,可以帮助军工企业具备自我造血功能,实现提高企业效率、技术水平、综合竞争力的最终目标。因此,军工集团后续资产整合空间十分广阔。目前我国航天产业的集团层面整合已近完成,未来按照各自集团公司旗下不同业务的整合思路已经浮出水面,这无疑会赋予航天板块新的做多题材。对于航天股来说,目前可关注两大主题,一是与“天宫一号”直接相关的品种,主要是中国卫星、航天电器、成发科技、航天晨光等。此类个股的产业前景相对乐观,可积极跟踪,尤其是中国卫星与航天电器,估值合理,成长性突出,可积极跟踪。二是资产证券化预期强烈的品种,主要是中航动控、中航精机、中航重机等一系列航天集团旗下的相关上市公司。此类个股的未来主要寄希望于资产整合,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由于行业属性佳,市场群众基础好,因此,仍可适量出击。

  适量参与题材股炒作

  目前市场依然处于观望期,由于经济增速可能回落,加上通胀依然高位运行,引发市场对后市走势的担忧。从昨日量能的释放来看,成交量仍然偏少,目前只能理解为一次技术性反弹。不过随着近日成交量的极度萎缩,以及市场估值的下移,即使继续下跌空间也已经有限。短期股指总体将继续延续震荡整固,以进一步筑底。短期而言,建议保持一定谨慎,依然控制仓位,静待形势进一步明朗。短线可继续适量参与题材股的炒作,如新能源、新材料等个股,但要见好就收,不宜恋战。   □早报股市评论员 陈海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