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市银行不良贷款率下降 被众券商看好

2011年09月16日 10: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股市深度调整的今天,估值处于历史大底的银行股近来开始显现出大盘“风向标”的特质。考虑到银行股基本已经跌无可跌,紧缩政策难阻银行业业绩高增长,券商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券商认为,高成长、低估值已使银行股成为A股市场最具投资价值和安全边际的投资标的之一。

  银行股是下阶段资金博弈重点

  跌无可跌是券商看好银行股的主要理由。

  东方证券认为银行板块估值已处于历史大底。据其分析:从绝对估值来看,目前银行平均2011年PB为1.28倍,其中9家银行的2012年PB接近1倍;从相对估值来看,银行股相对PE和PB都处在历史底部。从全球范围横向比较来看,A股银行板块的PE水平显著偏低,PB水平适中;但中资银行的BVPS比外资银行实在,因为外资银行通常有较多商誉,而且金融危机后外资银行的不良率目前明显偏高,拨备覆盖水平不及中资银行。

  银行估值已经跌无可跌。东方证券发布的报告称,上市银行拥有6839亿元超额拨备,目前银行2012年接近一倍的估值水平,相当于不仅按照账面价值出售这些ROE在20%以上的股权资产,更搭配白送了未重估的物业增值、银行牌照以及渠道、客户和品牌价值。假设固定资产增值率为200%,而牌照、品牌、渠道和客户价值按存款规模的1%计算,上述价值相当于各家银行BVPS的16%-37%不等。不论从行业来看,还是从个股来看,银行股价至少有30%的低估。

  东方证券还认为,前期压制银行股价的因素已经明显弱化,银行股是下一阶段资金博弈的重点。报告称:

  市场目前处于深度防御状态,机构投资者的仓位普遍高度集中于消费类板块。这种行业错配使得组合面临两方面风险:一是一旦宏观经济预期开始转好,投资者极低贝塔的组合将面临明显落后指数的可能性;二是这些消费类板块的流动性制约了后续的调仓行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