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欧债危机忧虑加重 A股低开沪指跌0.17%

2011年09月20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债危机忧虑加重A股低开沪指跌0.17%
上证综指分时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标普下调意大利评级,欧美股市大跌,亚太股市早盘普遍下挫,受此影响,A股周二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433.72点,跌4.07点,跌幅0.17%,成交1.92亿元;深成指开盘报10635.47点,跌22.16点,跌幅0.21%,成交1.99亿元。

  早间开盘,水泥行业列居涨幅榜首位,涨幅逾0.6%,船舶制造、石油行业、金融、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陶瓷行业跌逾1%,跌幅最大,黄金概念、智能电网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科学城涨幅逾7.6%,涨幅最大,盘中仅2只非新股涨幅逾5%;华纺股份开盘跌停。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中央继续增加资金补助,地方也要增加财政性资金投入用于保障房建设。会议还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向符合条件的公租房项目直接发放贷款,也可向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发放贷款。允许公租房项目规划建设配套商业服务设施,以实现资金平衡。住建部有关专家指出,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之下,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肯定能完成。

  季度以来,新基金发行愈发艰难,首募规模日益萎缩,“迷你”基金频现。数据显示,7月1日以来成立的36只新基金平均首募规模为10.65亿元,较上半年的16.64亿元平均规模大幅缩水。今年新成立的142只基金平均首募规模为15.12亿元。私募和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也陷入困境。

  这意味着,目前的基金平均首募规模不仅大幅低于2010年的21.30亿元和2009年的31.89亿元,也低于2008年熊市时的基金平均首募规模18.2亿元。

  从资金面看,短期银行将在月底面临存贷比考核,回收资金力度较大。此外,本周开始招股的中国水利水电为年内最大规模IPO,也给二级市场带来资金压力。

  目前A股IPO频率有所缓解,但再融资压力仍然较大;中金公司昨日发布的报告指出,资金需求方面,目前有定向增发预案并未实施的公司约300家,预计募集资金7300亿元,其中已获批的公司80家,计划募集资金2000亿元;从中长期看,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

  国外方面,标普将意大利长期和短期主权债信评级从"A+/A-1+"调至"A/A-1",展望为负面。风险币种全线走低,欧元兑美元报1.3616。

  标普称,调降反映出其认为意大利经济增长前景趋弱,意大利国家改革计划中的举措以及实施时间表可能对促进该国经济表现没有什么作用,意大利政府节约600亿欧元的计划可能无法实现;同时表示意大利脆弱的执政联盟以及与议会的政策分歧有可能继续限制政府作出果断应对的能力。

  作为眼下欧债危机的"核心"所在,希腊再一次因为外部援助问题陷入"倒计时"的尴尬境地。本周,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盟和欧洲央行的代表将继续与希腊政府进行接触,如果希腊方面给出的财政解决方案不能令三方小组满意,该国可能无法获得下一批80亿欧元急需的援助贷款,从而导致短期出现债务违约。

  另一方面,德国默克尔政府在政治上屡屡受挫,也不利于未来欧债危机援助方案的通过和推进。鉴于欧债局势再度出现恶化迹象,加上上周末的欧盟财长会议未给出令市场满意的解决方案,周一的亚太及欧洲股市跌声一片,欧元对美元一度大跌近1%,黄金则再次一枝独秀。

  周一,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国会提交了10年内削减3万多亿美元联邦赤字的计划。奥巴马的计划中包括增加1.5万亿美元税收,主要来自提高富有阶层与企业的税率。

  因担心欧债危机恶化,周一欧美股市低开低走。截至北京时间24时,英国股市收跌2.03%,德国股市收跌2.83%,法国股市收跌3%。美国股市,道指下跌1.8%,纳指下跌1.22%,标普500下跌1.82%。(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