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成都东骏激光今日上会 18位自然人身家或超百万

2011年09月20日 17: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东骏激光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将在今日接受证监会审核,若成功过会,川籍创业板公司将增添至8家,东骏激光的18位自然人股东身家也将超过百万。而公司大股东东骏集团,由于参与了另一家川企高新发展的重组,有望同时控股两家川企。

  拟募资1.42亿元

  东骏激光成立于2001年,由东莞市东骏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共同出资组建,是一家从事激光晶体材料研发的公司,主要产品包括YAG系列激光晶体、蓝宝石晶体,以及闪烁晶体。本次拟发行2000万股,募集资金1.42亿元投入“人工晶体建设项目”和“技术中心建设项目”。

  但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激光晶体主要生产原料,铱金在国内藏量稀少,主要靠进口,近两年来国际铱金价格大幅提升,从2009年的13万元左右,上涨到27万元。在原材料价格上涨如此大的情况下,公司的扩产风险性也随之增加。

  大股东有望控制两川股

  虽然东骏激光在成都,但实际控制人却是来自广东东莞的东骏集团,拥有该公司50.32%股权。就在上周,四川另一家上市公司高新发展宣布重组计划,一家名为鸿丰投资的公司变身高新发展的大股东,而鸿丰投资恰恰是东骏集团的控股子公司,这意味着,由何建雄、毛冬、叶向明、曾滔勇四人创立的东骏集团,将有可能“把持”两家四川上市公司,而四人在东骏集团的持股也是平分秋色,各持有25%股份。

  资料显示,1993年,何剑雄、毛冬、叶向明创立了东莞市莞城东骏发展有限公司(东骏集团前身),在此之前,3人分别任职于东莞市对外贸易总公司,东莞汽车修配厂和东莞食品厂。而曾滔勇先后任职于东莞市物资局、东莞市物价局和东莞市计划委员会和东莞市东发集团有限公司,他也是四人中最后一个加入东骏集团的。

  但就是这样一家有希望控股两家川股的公司,盈利情况却差强人意。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东骏集团净资产为13.1亿元,上半年净利润为3116.40万元。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13亿元净资产,在目前83家上市川股中,排名是34位;上半年3000余万的净利润,排名第42位,这和吉峰农机、银河磁体等四川创业板上市公司相差无几。

  18位自然人身家或超百万

  资料显示,东骏激光2010年净利润为2245万元,发行后总股本为8000万股,以40倍市盈率计算,上市价格将达到12元左右。何建雄等四人也将因间接持有754.87万股,人均持股市值达到9000万元左右。

  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西物科技集团持有1900万股,持股市值约为2.2亿元。由于这家公司是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的全资子公司,是国有法人股,在公司上市后,西物科技集团将其所持200万股国有股权转由全国社保基金持有。

  除了两大法人股外,东骏激光的股东还包括24位自然人,持股从300万股到4万股不等,其中3人持股量在两百万以上,他们将有望成为千万富翁;15人持股在10万以上,成为百万富翁,其中即东骏激光员工居多。华西都市报记者陈春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