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1日消息一览:9月新股一半破发 机构浮亏2亿

2011年09月21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宏观

  IMF大幅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

  美国东部时间9月20日早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年第三次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预计2011年美经济仅增长1.5%,下调幅度达1个百分点,跌幅为全球经济体中最高。欧美经济体增长的不确定性将影响欧美股市的走势,海外市场的动荡不安恐再度波及风雨飘摇的A股市场。

  美联储迄今推出了两轮总计2.3万亿美元量化宽松措施,但这些措施对美国经济的提振效果有限。在国内,消费者信心依然疲软,房地产市场仍处谷底未有起色,美国总统奥巴马十分看重的失业率依然维持在9%以上。在国际上,流动性泛滥推高大宗商品价格,给新兴市场国家带来严重的通胀压力,各方对美联储滥发货币的指责声不断。

  分析人士认为,A股若要摆脱当前疲惫态势,寄望于外围市场环境好转可能性已不大。

  周二央行地量发行1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期剧减90亿元,或落至地量,并伴随300亿元7天期正回购操作,流动性紧张的预期直接推动资金利率的上行。

  人民币对欧元中间价创新高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0日的最新数据显示,继本月初人民币对欧元中间价突破9.0的重要关口后,20日人民币对欧元中间价报8.7084的高位,创出近两年来人民币对欧元中间价的历史新高。近期以来,人民币对欧元汇率走出连续升值的行情,近两周来中间价升值幅度达到3000个基点。对于汇率升值的受益股或构成有限利好。

  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全面上涨

  9月中旬末尾,资金价格新一轮脉冲行情悄然展开。继19日中短期资金利率回升,20日银行间市场各期限资金利率开始全面上涨。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各期限回购 利率平均上行超过50基点。其中,隔夜回购加权利率由3.47%升至3.80%,上涨33基点;7天回购加权利率由3.57%升至3.99%,上涨42个基点。跨季跨节资金备受青睐,尤其是14天品种,加权利率上涨89基点至4.53%,成交增至321亿元。此外,受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高企带动,3 个月回购加权利率由4.1%上涨至5.8%,上涨170基点,在各期限品种中涨幅突出。

  分析人士认为,节前资金面面临多重考验。10月初六大银行保证金补缴规模翻倍,由于长假因素,这部分资金需要提前筹备。在资金压力集中呈现的同时,9月下旬到期资金却明显缩水,银行体系流动性再度趋紧在意料之内。从资金面来看,节前市场恐难出现大幅反弹。

  9月以来上市新股一半破发 机构打新浮亏2亿元

  今年上市新股经过上半年两次破发潮后,七八两月新股再受青睐。然而,时隔两月后,破发潮再次来袭。昨日,长青集团、露笑科技、丹邦科技3只新股上市,已出现“上三破二”局面,前2只股票惨遭破发。

  行业

  旅游板块将迎来黄金周

  每年的“十一”黄金周都是旅游、餐饮等大宗消费最为旺盛的时节,长假对消费发挥着巨大的拉动作用。国庆长假将至,A股市场的旅游板块能否在近期迎来“黄金周”?这波行情又能持续多久?业内分析师对此看法不一,但普遍预期板块不会有大的机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