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股发行马不停蹄 扩容成A股不能承受之重

2011年09月21日 09:2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交量不足大盘上攻乏力 昨上证指数微升0.41%

  昨日上证指数报收2447.76点,涨9.96点,涨幅0.41%,成交480亿元;深成指报收10679.3点,涨21.67点,涨幅0.2%,成交421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296.36点,涨0.02点,涨幅0.00%;创业板指报收856.81点,涨2.1点,涨幅0.25%。

  两市共有1497只个股上涨,602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2.5∶1。非ST类涨停个股7家,1家个股跌停。

  技术解盘

  抄底资金乏量大盘反弹较弱

  昨日上证指数跳空低开,稍作反弹后,早盘股指震荡下行,再次刷新调整新低2426点。临近午盘收盘,金融股揭竿而起带动大盘直线拉升,午后继续扩大战果,题材概念股纷纷上攻,大盘遇阻2460点。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从技术面上看,昨日大盘走势可谓一波三折,金融板块强势反弹,造就了股指的反弹走势。大盘日K线收一根小阳线,显示在跌破前期低点后,有部分抄底资金入场,但是由于量能较弱,无法支持大盘走出较为强势的反弹行情。

  观察短周期指标可知,昨日盘中的反弹是由5分钟背离引发的低级别反弹,不过上攻的力度却较强。沪指15分钟图上显示,尾盘指数在回踩2439点的支撑位后继续上攻,如今日量能配合则可形成15分钟级别的上升推动,目标是前期缺口的2480点一线。

  从浪型上分析,可将大盘自2826点以来的下跌划分为5浪下跌形态,4浪反弹已经在8月16日结束,随后展开的是延长5浪的调整,可观测的下跌目标位分别是2425点、2400点和2375点,大约50点左右的空间。这样就不难理解,昨日市场在2426点止跌反弹不仅仅是因为短周期的底部结构,更重要的是由于大盘阶段调整到位。

  从操作的角度看,投资者近期不宜再盲目看空杀跌,而应密切关注那些被错杀的绩优个股,逐步建仓,短线操作可关注超跌反弹和题材概念股。

  (大摩投资)

  市场研判

  连续三周,上证指数步步退却,面对股指重心下移,市场的观望气氛浓烈,最明显反映的是股指在小幅空间内波动,成交持续萎缩,就上周交易的统计数据来看,两市成交已不足千亿元。地量见地价,后市究竟是探底回升还是久盘必跌?从现有的信息解读来看,市场似乎更认同后者。

  资金与信心不足压制市场

  市场面临流动性不足和信心不足两大难题。尽管A股市场长期将形成以“成长性”为投资主线的趋势,但短期内市场的行情仍依赖于流动性。但从流动性供应来看,今年以来,经过3次上调利率和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钱紧”已是公认的事实。

  新股发行马不停蹄

  而就市场扩容来讲,今年的新股发行可用“马不停蹄”来形容。

  据统计,今年以来发行上市218只新股,累计融资金额超过2000亿元,IPO一直维持在每月20家左右的水平;增发配股维持在每月15家左右的水平,增发金额超过3000亿元,而近几个月大股东减持也维持在60亿~100亿元的水平。更令市场担忧的是,中国水利将在下周募集发行,其融资额将达到173亿元,这对于羸弱的A股无疑是雪上加霜。而其后还有拟募集172亿元的陕煤股份,让市场不寒而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